数学公式KaTex识别神器,LaTex-OCR

使用KaTex格式来书写数学公式是个痛苦的事情,有时候看到某个数学公式想记录下来,为了省事不得不截图,但这很不专业,今天发现一个可以智能识别公式的程序,它使用机器学习模型来识别图像,并转化成KaTex代码,准确率很高。

LaTex-OCR仓库:https://github.com/lukas-blecher/LaTeX-OCR

有三种使用方式:
1、python代码

from PIL import Image
from pix2tex.cli import LatexOCR

'''
pip install pix2tex
pip install "pix2tex[gui]"
pip install -U typing_extensions
'''

img = Image.open('../imgs/360截图20231128085054222.jpg')
model = LatexOCR()
print(model(img))

# 打印信息
# \Gamma(z)=\int_{0}^{\infty}t^{z-1}e^{-t}d t\,.

测试图片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识别的结果准确无误。

2、命令行

pix2tex

输入 h 查看帮助文档

Predict LaTeX code for image ("h" for help). h
pix2tex help:

    Usage:
        On Windows and macOS you can copy the image into memory and just press ENTER to get a prediction.
        Alternatively you can paste the image file path here and submit.

        You might get a different prediction every time you submit the same image. If the result you got was close you
        can just predict the same image by pressing ENTER again. If that still does not work you can change the temperature
        or you have to take another picture with another resolution (e.g. zoom out and take a screenshot with lower resolution).

        Press "x" to close the program.
        You can interrupt the model if it takes too long by pressing Ctrl+C.

    Visualization:
        You can either render the code into a png using XeLaTeX (see README) to get an image file back.
        This is slow and requires a working installation of XeLaTeX. To activate type 'show' or set the flag --show
        Alternatively you can render the expression in the browser using katex.org. Type 'katex' or set --katex

    Settings:
        to toggle one of these settings: 'show', 'katex', 'no_resize' just type it into the console
        Change the temperature (default=0.333) type: "t=0.XX" to set a new temperature.


将粘贴板中的图片内容直接ctl+v粘贴到命令行,按回车即可。输出如下

\Gamma(z)=\int_{0}^{\infty}t^{z-1}e^{-t}d t\,.

3、GUI模式
在命令行输入命令latexocr,启动GUI交互界面,点击Snip,然后截图公式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TeX-OCR是一个基于OCR技术的开源项目,旨在将LaTeX公式转换为电子文本。CSDN是中国最大的IT社区和技术知识分享平台。 LaTeX是一种常见的排版软件,主要用于科技论文、学术文章、书籍和报告的编写。它具有专业的排版效果和强大的数学公式编辑功能。然而,LaTeX语法相对复杂,对于不熟悉LaTeX的人来说,编辑和理解LaTeX公式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 LaTeX-OCR项目的目标是利用OCR技术的优势,将印刷体的LaTeX公式转化为可编辑的电子文本。这个项目使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通过训练模型来自动识别LaTeX公式中的字符和结构,并将其转换为标准的LaTeX语法。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扫描或拍照的方式将纸质文档中的LaTeX公式转换为可编辑的电子文本。 CSDN是中国IT技术社区的领导者,这个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文章、教程和在线问答。LaTeX-OCR项目在CSDN上发布了相关的教程和应用案例,帮助用户了解如何使用这个项目来解决LaTeX公式识别的问题。用户可以通过CSDN平台学习LaTeX-OCR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与其他开发者交流经验和解决方案。 总之,LaTeX-OCR是一个将LaTeX公式转化为电子文本的开源项目,而CSDN是一个为技术爱好者提供知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通过LaTeX-OCR项目和CSDN平台,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处理LaTeX公式,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