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键新建excel不能保存

右键新建excel不能保存,可能是注册表引起的。
打开excel应用程序,点另存为到C:\Windows\ShellNew
名字随便改一个,类型是97-2003xls,这里另存的名字要和注册表的一样,注册表后边再讲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xlsx也另存一次,名字也要和注册表的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就是注册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册表的两个位置都要搞成这一个样子。之后应该可以保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cel文件的格式与文件扩展名不一致时,可能会出现乱码问题或无法打开文件的情况。这通常是由于使用第三方库或非正式的方法生成的Excel文件,并且文件扩展名仍然保留为".xls"。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两种方法: 方法一:使用注册表设置 1. 单击"开始",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并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以下注册表子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Excel\Security。 3. 在右侧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 -> DWORD值(32位)",输入"ExtensionHardening"并点击确定。 4. 用鼠标右键点击新创建的"ExtensionHardening",然后单击"修改",在数值数据中填写"0"并确定。 5.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再次打开xls文件查看是否已经没有了格式与文件扩展名不一致的提示。 方法二:使用现有版本保存 1. 先用Excel 2007或2010打开xls格式的文件。 2. 将文件另存为"EXCEL工作薄"。 3. 再用Excel 2007打开xlsx格式的文件。 4. 将文件另存为"Excel 97-2003 工作簿"。 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帮助解决格式与文件扩展名不一致的问题,使得Excel文件能够正常打开且不出现乱码。另外,如果是开发者需要将DataGridView的数据导出到Excel,建议学习使用合适的库(如NPOI)来实现,以确保生成的Excel文件格式正确且与扩展名匹配。 : 引用自 : 引用自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