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大前端

前后端分离,是目前Web开发的主流模式也是趋势。而Java无疑是后端开发的王者(一条彪壮的鲶鱼,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PHP和.NET目前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更像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因为没办法和Java正面硬拼(假设Java部队有100w人,而PHP或者.Net部队可能只有十几万人,而这些人分散在各个IT公司)。大前端呢,最近几年发展很快,属于不断崛起的新势力!Java+大前端这一强强组合,面对其他没有前后端分离的竞争者,可以将其按在地上使劲摩擦(没别的歧视的意思,夸张手法,打个比方,就像Java部落有100w人,前端部落也100w人,其它一个部落可能才十几万人)。
  PHP要生存,怎么办?不断的往H5移动端靠,不断的往所谓的全栈靠,让其作为一些前端开发人员的全栈补充技能,甚至有些公司的PHP程序员被要求掌握Python。全栈,很多时候变成了“全干”!许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希望一个人可以干几个人的活,可是一个人是一个进程,让一个人开多线程去VS多人多进程?
  .Net要生存,怎么办?开源、舍弃.net framework,推广新框架.net
core,跨平台并大力推广,…可是国内的互联网公司们都不愿意冒险,不愿意摸着石头过河,而是希望有现成的经历过时间考验、市场验证的成熟技术方案…尽管相比于之前,微软算是给了很大的诚意,可是许多公司的决策层认为,选择这个会不会犯下技术大方向的错误,他们或多或少的从某些地方或者某些人口中会听到XX技术栈是目前比较主流的,有很多成熟解决方案和案例,然后他们表示再看看,观望一下…
  其它的后端开发语言如果不和前端进行联合,在面对Java+前端的组合时很难对抗。(假设Java部落100w人,前端部落100w人,Python部落80w人,PHP部落和.Net部落、Android部落、IOS部落等等各20w人),在谁也没有比谁先进多少的情况下,人数和战力往往成正比。不管你是用什么语言做web开发,只要不拥抱大前端,就很难和拥抱了大前端的对手拼。Java就像一条不安分的鲶鱼,每次它突然出现在公司,都会感到一丝威胁,它似乎带有侵略性,一开始可能还能和你和平相处,当你放松警提时,可能会想方设法吃掉你或是把你赶出领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派系,公司也是如此。
  前后端分离后,不管你后端用Java也好、.Net也好,PHP也好,前端代码都可以不用动,后端是什么技术栈的项目都可以对接。不管是Java、.Net、还是PHP或是其它的,如果不做前后端分离会是很糟糕的,因为现在的界面需求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追求用户体验,尤其是移动端,更是如此。前后端代码糅合在一起想要改造升级非常困难,前端人员很难帮得上,因为要看懂部分后端的代码和后端常用的视图引擎,前端的组件化和模块化也无法和具体业务进行很好的分离。
  前端的兴起,搞得Android和IOS原生开发也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以前还有WP(一个坑程序员的技术,我当时还买过wp10的诺基亚手机,最终因为只能看mp4格式的视频(其它的软件要付费),无法点外卖、无法打车、无法用支付宝、微信无法支付…我愤怒而又绝望的扔到了河里),不管什么技术,没有人用,没有开发者、没有用户,你说它一文不值也不算太过分,因为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前提是要给社会创造它应有的价值。做程序员也一样,你掌握的技术再牛逼,没有人用,就你一个人孤芳自赏,也是枉然!价值衡量的一个最粗暴的标准:就是用户数和影响力。通常技术影响的用户越多,影响面越广,它给社会带来的价值越大。
  前端的发展,真的要感谢微软、感谢.net、感谢后端。为什么这么说?在WPF和Siverlight出现之前,前端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MVVM(vue
、react、
angular)。前端不断的在借鉴(抄袭)后端的架构、设计思想、语法和框架。而node.js的实现,让这一切抄袭变成了可能。看看现在css(less、sass
、scss、stylus)和js(typescript、ES6+)等都和C#、Java这样的高级语言一样要先预编译,也有了封装、继承、多态、组件化、模块化的概念,如此一来重前端的发展也逐渐成为可能,要知道这些东西,以前都是后端高级语言的专利。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开发者,说什么大道理都没什么用,我们首先得考虑生存(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面向RMB编程,其次是考虑做的东西是否有意义(对社会有贡献)。我们只是单纯的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中生存,在其中分一杯羹,然而适应时势而已,因为我们是普通人。当然也不排除会出现一些可以左右互联网浪潮,英雄造时势的人物。
  技术人员:时间投入=》技术回报=》金钱回报。回报率??
  简单识别XX技术或者XX框架火不火:GitHub上搜一搜,看看星星数;求职网上走一波,瞧瞧职位数。
  社会很残酷,互联网的竞争很激烈,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要扯什么情怀,能当饭吃否?市场决定一切!在Web领域,移动端的快速崛起,PC端也逐渐显现其发展的疲态,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
  
Java交流裙:109–1181–875
Java学习视频资料
MySQL数据库
综合实战
java-数据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