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603+MCP4725+STM32-----自动增益控制电路

因为在院赛用过AD603来做低频小信号功率放大器,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来分享一下使用AD603的经验。

AD603简介:AD603是一款低噪声、电压控制型放大器,用于射频(RF)和中频(IF)自动增益控制(AGC)系统。它提供精确的引脚可选增益,90 MHz带宽时增益范围为−11 dB至+31 dB,9 MHz带宽时增益范围为+9 dB至+51 dB。用一个外部电阻便可获得任何中间增益范围。折合到输入的噪声谱密度仅为1.3 nV/√Hz,采用推荐的±5 V电源时功耗为125 mW.............

AD603阻抗匹配:AD603的输入阻抗只有100欧姆,对输入阻抗的匹配问题还有点小问题的可以看看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我这里推荐电路图如图1.1所示,亲测有效。

AD603的典型电路:AD603是由电压控制增益的,但是我不知道stm32的DA能否驱动AD603,所以我就用MCP4725(12位AD)来驱动,也挺便宜的,大家可以试试哈;增益的表达控制有三种模式,在这里我只写我用到的模式一:增益是由两个芯片的压差来控制的,表达式为:G=40*VG+10dB,其中VG=VPOS-VNEG。我们一般把其中一个引脚的电压固定,只需要控制另外一个脚的电压就可以了,我这里设置的固定电压是1V,所以只需要设置另外一个电压在0.5v~1.5v就可以了。电路图如

  • 7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