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eil C51多文件创建小记

一、多文件创建

1.1 磁盘中创建文件夹

在磁盘中先新建一个文件夹,用来放创建的keil工程

打开keil,project->New uVision Project,选择刚才创建的文件夹,起个名字,保存。然后弹出cpu选择项,笔者这里是stc89c52的片子。选择芯片后,点击ok会弹出来一个创建默认模板的选项,笔者这里点的否。

 

工程已经建完了,但是没有文件,下面开始多文件操作。在磁盘中的串口通信文件夹下面创建几个文件夹。

1.2 keil中匹配磁盘目录

keil中创建对应的组,这个组对应着刚才在磁盘中创建的User等文件夹。

 

重命名可以通过双击组名实现。点击OK可以看到工程下已经生成了组。

下面给组中添加文件。

想在哪个组下新建文件就选中那个组,然后点击菜单栏的新建。

然后点击菜单栏的保存, 会定位到刚刚我们在磁盘创建的文件夹下面,然后选择对应的文件夹,输入文件名,点击保存。

 

然后再将刚才创建的main文件添加到keil的工程组里面。

双击对应文件夹(User), 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然后选择刚才新建的main文件,

或者

同理,其他文件也是这样添加,就不多做介绍了。 这里说下二级文件夹的问题。

我们还可以在一级目录下在新建文件夹,比如,在App目录下再新建两个文件夹,smg和ired,但是,keil中只会显示一级目录,就是只能建一级组,不知道这里我理解的对不对,希望大佬批评指正。

在smg文件夹下笔者写了两个文件,一个.c文件,一个.h文件,然后在keil组中添加上.c文件,至于为什么不添加.h文件,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这里先不添加了。

二、配置头文件

就是指定头文件的路径,不然对应的源文件找不到要使用的头文件。

 

记住,哪里有头文件就把头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添加上就可以,除非你用不到那个头文件。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