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簡單JSP Web Service Client

19 篇文章 0 订阅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以一支JSP Web應用程式呼叫一個可以正常連線運作的Web Service服務。一般而言,將WSDL轉成對映的Java程式代碼,其實就是在執行JDK的wsimport.exe指令,目的是要把WSDL指向的URL的Web Service有關的類別下載到本地端讓JSP Web應用程式來參考使用。


建立一個Java Web應用程式專案

首先,在「 Projects」項目底下按滑鼠右鍵帶出脈絡選單後,選擇「 New Project...」項目,進入到「Choose Project」對話視窗,選取Java Web -> Web Application的專案類型,

來到Name and Location的對話視窗,請填入Project Name為 WelcomeWebClient,其他部分都使用原預設值,然後按Finish鈕建立專案。



透過WSDL產生Web Service Client

將滑鼠指標指向WelcomeWebClient專案小圖示上,右擊滑鼠帶出脈絡選單後,選取「 Web Service Client...」子項目,

稍後進入到WSDL and Client Location對話視窗畫面,選擇 WSDL URL核對按鈕,隨後把WSDL連結: http://localhost:8080/Welcome/WelcomeWebServiceService?wsdl輸入到右邊的文字欄位,再按下Finish按鈕以讓系統自動生成WSDL所對映的相關Web Service類別。

撰寫一支JSP來呼叫WelcomeWebService服務

把滑鼠滑動到Web Pages小圖示上,點擊滑鼠右鍵展開脈絡選單,選取「 JSP」子項目,

畫面帶到Name and Location對話方塊,File Name填入 JSPClient,其他部份維持預設值。在按下Finish按鈕JSPClient程式創建完成。

打開剛才建立好的JSPClient.jsp程式,把滑鼠移到Web Service References的「 +」小圖示,依序展開樹狀結構( Web Service References -> WelcomeWebServiceService -> WelcomeWebServiceService -> WelcomeWebServicePort -> wlecome),直到出現「 welcome」小圖示並且把它拖曳到右邊JSPClient.jsp的程式碼中,如下列程式碼所表示。

在拖曳welcome方法的程式碼成功之後,記得移除「 <h1>Hello World!</h1>」的腳本代碼,並且修改「 java.lang.String input = "Monkey";」。完成以上JSPClient建立、welcome方法的產生之後,我們還需要把WelcomeWebClient專案佈署到GlassFish Server 3伺服器上,

然後打開瀏覽器輸入 http://localhost:8080/WelcomeWebClient/JSPClient.jsp完成測試。


转载地址:http://jerry17768java.blogspot.tw/2012/07/jsp-web-service-client.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