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总结

      光阴似箭,转眼间一个充实又忙碌的学期匆匆过去了,在这一学期中,在贺利坚老师翻转课堂的带领下,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也有了不少的感悟。

      首先,虽然这种课堂方式在以往的学习经历中并没有体验过,刚开始上课时也并不习惯,但在后来慢慢的接触中我渐渐发现了它的好处,翻转课堂脱离了原本课堂那种当堂讲解的老路子,使用看视频的方式,在平常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视频看两眼,然后在上课过程中听老师讲解重难点和易错点,不懂的地方在答疑区中尽情的询问,老师和同学们会热情地帮忙解答,如果哪部分内容忘记了,没关系,再看一遍视频就可以,即使对课程的理解有些慢,跟不上其他人的步伐,不怕,反正视频就在那里,多花点时间跟上便是,不用担心会像旧式课堂一样如果一节课落下了就很难再跟上。

      关于这门课,数据结构是相互之间存在的一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数据结构在计算机中的表示成为数据的物理结构,又称为存储结构,它包括数据元素的表示和关系的表示,在计算机中表示信息的最小单位是二进制的中的位,在计算机中我们可以用一个由若干位组合起来形成的一位串表示一个数据元素;通常称这个位串为元素或节点。当数据元素由若干数据项组成时;位串中对应于各个数据项的子位串称为数据域,数据元素之间的关系在计算机中有两种不同的表示方法,顺序映像和非顺序映像,并由此得到两种不同的存储结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

     而有关这节课的内容,首先是线性表,它是最简单的一种数据结构。一个线性表是n个数据元素的有限序列。线性表有顺序表示和链式表示两种实现,顺序存储结构的线性表称为顺序表,特点是表中相邻的元素的存储位置也相邻;线性表的链式存储结构特点是用一组任意的存储单元存储线性表的数据元素。链式存储结构的线性表有单链表、循环链表、双向链表等。

      关于栈和队列,它是限定仅在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表尾称为栈顶,表头称为栈底。栈也有两种存储表示方式,一种是顺序栈,即利用一组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依次存放自栈顶到栈底的数据元素;另一种是链栈。而队列则是一种先进先出的线性表。允许插入的一端叫队尾,允许删除的一端叫队头。

树形结构是一类非常重要的非线性数据结构,其中树和二叉树最为常用,其中赫夫曼树又被称为最优树。

      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觉得自己收获颇丰,首先,以前c语言学的并不扎实,但在这一学期的数据结构学习中加强了我对c语言的了解和运用,其次,数据结构让我明白了如何在编程时尽量减少内存的消耗,而不是仅仅完成一段程序就可以的。

      最后,感谢贺老师带给我们的这种新的学习方式,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多思考多感悟,将这种学习方式发扬光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