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B460M AORUS成功安装Win7

重要说明:本文适合有win7安装经验的读者,安装win7具体步骤没有提及,只说明了技嘉B460M AORUS要安装win7时,需要的额外设置。

1. 背景介绍

2023年组装了一台电脑,机械硬盘,安装了windows 10, 几乎无法使用,磁盘动不动就100%(你可以直接换固态硬盘解决win10磁盘100%的问题)。win10还有一个感觉很恶心,强制升级,升级程序想尽办法都关不掉。于是,我怀念win7系统了,win7系统就友好多了,而且对机械硬盘也不存在100%的问题,升级程序可以关闭不再启动。

2. 碰到的问题

因为是新主板,我买得是技嘉B460M AORUS,试了很多网上的方法,都不行,基本卡在win7系统启动的logo上,或启动了,有声音,但桌面不显示,或键盘鼠标不能用等等一堆问题,曾一度怀疑装不上win7了,但我这人爱折腾,最终还是成功地安装上了win7,目前用着也很稳定,没发现什么问题。

3. 我的步骤

  • 磁盘分区采用gpt,什么是gpt,网上搜索吧,入门知识了。
  • 制作u盘pe启动盘,我采用的是小兵U盘启动, 试了老毛桃的,安装不成功,后面找到了小兵U盘启动。
  • BIOS的设置,设置U盘优先启动,我只改了以下得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系统后,没有网卡:Intel 对 i219-V 网卡在 BIOS 里做了限制,不让在 win7 系统下使用,需要置换网卡 GBE 文件后才能正常装网卡驱动,所以需要提前在PE下刷下BIOS再安装WIN7才行。小兵U盘启动盘有解决方案,可参看http://www.dnxtc.net/zixun/zhuangjijiaocheng/2021-04-02/7919.html
  • 其他步骤就略了,相信有装系统经验的应该不再话下了,可参看http://www.dnxtc.net/zixun/zhuangjijiaocheng/2022-05-10/9934.html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