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gui学习使用

https://www.douyin.com/shipin/7283814177230178363

python轻量级高自由度web框架 - NiceGUI (6) - 知乎

python做界面,为什么我会强烈推荐nicegui

秒杀官方实现,python界面库,去掉90%事件代码的nicegui

python web GUI框架-NiceGUI 教程(二)_python nicegui web 模板-CSDN博客

NiceGUI: Python 的 UI 框架,撰寫 Python GUI 的好工具 - 大貓咪的新玩具

nicegui | 搜索结果 | AI技术聚合

强烈推荐一个Python库!制作Web Gui也太简单了! - 掘金

ui.label | NiceGUI​​​​​​​

https://github.com/zauberzeug/nicegui/blob/main/examples/progress/main.py

nicegui的函数

  • **label()**:使用此函数在 UI 上显示文本

  • **button()**:此函数用于为 UI 创建可单击的按钮。

  • **notify()**:底部的弹出窗口将显示此函数中编写的内容。

  • “icon()”函数允许我们在 UI 上显示图标。要显示一个图标,我们需要提供一个图标名称。此功能依赖于 Quasar 的 QIcon。可以使用 CSS、Quasar 或 Tailwind 颜色指定颜色选项。大小选项由 classes() 方法使用 CSS 单位确定。

  • “link()”函数使我们能够将链接分配给 UI 中的文本。首先,我们指定应链接的文本,然后是相应的网站 URL。

  • **toggle()**:此函数可以生成一个切换框,我们在其中通过包含值到标签的映射的字典值列表传递选项。当用户选择一个选项时,它被保存在toggle变量中。

  • **radio()**:这类似于 toggle() 函数,但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单选选项。

  • **select()**:此函数生成一个下拉列表以选择特定选项。与上述函数相比,此函数的输入和存储的输出值相同。

  • **checkbox()**:当用户选中复选框时,checkbox 变量被分配一个布尔值 True。

  • **input()**:使用此函数时,将创建一个空文本框,用户可以在其中键入数据。它有一个名为“ label ”的变量,它告诉用户它期望的输入类型。每当用户在输入框中输入内容时,ui.label() 的 .set_text() 函数就会激活并在屏幕上显示键入的文本。

  • **number()**:此函数的工作方式与 input() 函数类似,唯一的区别是此函数接受数字而不是文本

input():使用此函数时,将创建一个空文本框,用户可以在其中键入数据。它有一个名为“ label ”的变量,它告诉用户它期望的输入类型。每当用户在输入框中输入内容时,ui.label() 的 .set_text() 函数就会激活并在屏幕上显示键入的文本。

ui.input(label='Text',          
    on_change=lambda e: text_input.set_text('输入文本: ' + e.value)) 
text_input = ui.label()

ui.number(label='Number', value=3.1415, format='%.2f',           on_change=lambda e: number_input.set_text('输入数字: ' + str(e.value))) 
number_input = ui.label() ui.run()

事件驱动:

数据响应式机制: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 NiceGUI是一个用于创建图形用户界面(GUI)的Python库。它是基于Tkinter开发的,提供了一种简单且直观的方式来创建各种图形界面应用程序。 Python NiceGUI具有许多优点。首先,它易于学习使用,即使是对于刚刚入门的Python开发者,也能够快速上手。它提供了一系列易于理解和使用的函数和方法,使得创建GUI界面变得轻而易举。 其次,Python NiceGUI具有丰富的功能,提供了多种控件和布局选项。你可以使用按钮、文本框、下拉菜单等控件,来构建交互性强的界面。你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布局方式,如网格布局和包装布局,以更好地组织和安排界面中的元素。 此外,Python NiceGUI还支持用户事件处理、图形绘制、多线程等功能。你可以通过添加事件处理程序来响应用户的操作,如点击按钮或选择下拉菜单中的选项。你还可以使用绘图函数来绘制图形、绘制图表等。如果需要执行一些耗时操作,你可以使用多线程来保持界面的响应性。 最后,Python NiceGUI有一个活跃的社区支持。你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学习资源、代码示例和解决问题的帮助。如果你在使用Python NiceGUI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你可以向社区提问,得到及时的帮助和支持。 总而言之,Python NiceGUI是一个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图形界面库,适用于各种Python项目。使用Python NiceGUI可以帮助你快速构建出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GUI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