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Linux下OpenFoam+Paraview安装测试教程

一、基本说明

  1.  环境为win11主系统上的Vmware虚拟机(系统为Ubuntu 20.4.03),而不是win11子系统
  2. Ubuntu已经换到清华源了,因为在下载OpenFoam时还会下载其他如编译器的包,所以要先换源,换源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

Ubuntu20.04软件源更换 - 知乎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没有觉得哪里有问题,但是有时候通过命令行下载软件,更新软件,发现有的时候好慢好慢,为了解决,上网查找质料,发现可以通过更换软件源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所推荐的软件源如下: 阿里云开源镜…https://zhuanlan.zhihu.com/p/142014944

二、安装OpenFoam

1、添加安装源与公钥

在终端输入以下两句代码。第一句是将dl.openfoam.org添加到apt的源里,否则apt找不到OpenFoam这个软件;第二局是给刚刚添加的源设置公钥,以便能够验证要安装的包的签名。安装成功后如下图所示。

sudo sh -c "wget -O - https://dl.openfoam.org/gpg.key | apt-key add -"
sudo add-apt-repository http://dl.openfoam.org/ubuntu

 2、使用以下命令更新源

sudo apt-get update

 3、从刚刚添加的源下载OpenFoam(v9版本)

sudo apt-get -y install openfoam9

 备注:

如果在安装的时候出现了连接超时或者有几个软件包无法下载,要不运行 apt-get update 或者加上 --fix-missing 的选项再试试?的错误(如下图所示),或者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试试,或者直接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亲测有效)。

https://blog.csdn.net/sagjhdj/article/details/123435563

4、 配置环境变量

在bashrc文件的最后加入source /opt/openfoam9/etc/bashrc语句。

sudo vim ~/.bashrc
source /opt/openfoam9/etc/bashrc

三、安装Paraview

Paraview的安装十分简单,通过以下命令即可。 

sudo apt-get install paraview

四、测试

写在前面:

测试的例子用到的是安装OpenFoam时自动安装的教学用案例cavity。以下命令均在ubuntu终端运行。

1、转到如下路径查看cavity文件夹,并复制其所在路径。

/opt/openfoam9/tutorials/incompressible/icoFoam/cavity/cavity

2、为了不破坏原本的文件,我们在根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并将刚刚的cavity文件夹复制到这里。命令如下图所示

mkdir openfoam_files
cd openfoam_files
cp -ar /opt/openfoam9/tutorials/incompressible/icoFoam/cavity/cavity .

3、在刚刚复制的cavity路径下依次运行以下命令。成功后在cavity文件夹下会有一个mycavity.foam文件。

cd cavity
blockMesh
icoFoam
touch mycavity.foam

4、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打开刚刚安装好的paraview软件。

paraview

 5、在paraview中依次点击file>open,然后选择刚刚生成的mycavity.foam,然后再点击旁边的小眼睛,此时如果在右边的渲染视图中看到了案例的模型,那么我们就大功告成了!

参考网站:

  • 1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