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训练日记

       这个周末的网络赛的题目感觉都不错,但做的不好,都不好意思说,昨天做了两个题,我和kh一个人做了一个题,正好做了一个线段树,要不是最近学线段树这个题也做不出来,今天就更惨,就做了一个第b题,这个题本来一看就有思路了,但是老是怕做错,又再想要不要用什么算法来做,主要是这个题可以用树状数组,但是数据很小,用树状数组的思想就行了,所以反正就是第一个题目还算顺利,后面就没再做出来。今天感觉有好几个题能做,但还真是做不出来。

       到今天icpc的网络赛就打完了,比的不好,虽然不甘心,但比拼的就是实力嘛,所以没什么好遗憾的,接下来就是提升实力了。

       记录一下老师的要求也是以后要做到的,

       要保证每天有1~2个小时来学习ACM,具体大约就是9:00~10:30,我个人可能会在9:30~11:30能够保证有时间。

       大二时成绩提升的重要时期,要想明年出线就要看大二的积累,而且要争取明年能够场场都出线。

       以后会设立淘汰机制,来帮助我们约束自己。所以任务要按时完成。学习方面还要注意的是既要保证时间,也要保证质量。

       目前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到10月10日前是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要做完线段树和树状数组的题目。然后10月10日后就是另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可能要每个人选一些专题来做,目标就是在上学期能够熟练2到3个大专题的东西,然后寒假能够熟练一个大专题,最后下学期再熟练2到3个大专题。具体应该两个多星期一个周期,还是先看资料再做题的模式。

       最近这个月做的确实很不好,不是一个应该有的状态,所以有个淘汰机制是好的,所以接下来自己要避免这个状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最近的目标就是找到好的状态,最近的计划就是好好完成两个专题,再接下来逐渐熟练的掌握一些大专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