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比对搜索

 http://www.tineye.com/

 

如果有人传给你一张图片,说是他的玉照,

你信还是不信

嘿嘿

可以用这个网站来搜索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中可以使用OpenCV库进行图片特征比对。 首先,我们需要导入OpenCV库和所需的辅助库。然后,读取待比对的两张图片: ```python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 读取图片 image1 = cv2.imread("image1.jpg") image2 = cv2.imread("image2.jpg") ```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SIFT算法提取图片的特征点和特征描述符。SIFT算法可以在图片中找到关键点,而特征描述符描述了关键点的局部特征。这样做是为了提取图像中的特征,将其用于比对。 ```python # 创建SIFT对象 sift = cv2.xfeatures2d.SIFT_create() # 检测关键点和计算描述符 keypoints1, descriptors1 = sift.detectAndCompute(image1, None) keypoints2, descriptors2 = sift.detectAndCompute(image2, None) ```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FLANN算法进行特征匹配。FLANN是快速最近邻搜索库,用于在两组特征向量之间进行快速匹配。 ```python # 设置FLANN算法参数 index_params = dict(algorithm=1, trees=5) search_params = dict(checks=50) # 创建FLANN匹配器 flann = cv2.FlannBasedMatcher(index_params, search_params) # 进行特征匹配 matches = flann.knnMatch(descriptors1, descriptors2, k=2) ``` 最后,我们可以根据匹配的特征点计算相似性度量值,例如比对的距离。一般情况下,如果两幅图像的特征点之间的距离小于一个阈值,则可以认为两幅图像是相似的。 ```python # 进行特征点筛选 good_matches = [] for m, n in matches: if m.distance < 0.7 * n.distance: good_matches.append(m) # 计算比对的距离 similarity = len(good_matches) / min(len(keypoints1), len(keypoints2)) ``` 以上就是使用Python进行图片特征比对的步骤。通过提取特征点和特征描述符,并使用FLANN算法进行匹配,我们可以得到两张图片之间的相似度量值,用于比较它们的相似程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