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dio pop 音产生和解决方法

一、pop音产生原因

pop noise其实是隔直电容被充电产生。

二、pop音解决办法

1.插入模拟LPF

一般比较困难,pop noise是由于音频路径上隔直电容两端上电时候的压差而导致快速充电产生的,一般是在Audio PA的输入RC LPF上作调整,通过减小串联的C容值来改善,但是电容减小会引起低频成分的衰减,引起音质劣化,听感发硬。

2.数字音频滤波

audio codec的数字滤波质量决定了音频SNR的性能高低,展讯平台这部分很烂。

3.采用带APC(防爆音)与延迟enable技术的audio PA

使得隔直电容先充电再开通音频输入信号。通常延迟enable大多数PA的IC设计公司都做的很简单很粗暴,enable直接控制PA的电源,而没有在技术上做到静态休眠而预充电保持。

区别这种的办法很简单,把两首歌用音轨制作软件拼接到一起,中间插入8s静默空白(apple称之为静默的8s),让PA去播放,如果PA在两首歌间隔部分没有pop noise,就合格。

一般A类由于静态偏压的存在,隔直电容一直被充电,POP noise几乎没有,而B类,D类就很容易产生,这就需要PA IC设计公司稍微改善一下设计原理,加一个类A的小偏压从原理上消除,这样稍微牺牲一点效率,但音质能够大为改善。

4.抖动enable开通技术

通常enable是一个高低电平信号,在阶跃跳升从0到1的过程中,就产生了pop noise。上面说明了pop noise其实是隔直电容被充电产生。

那么充电过程越迅速,pop noise浪涌越高,降低pop noise浪涌,也就减低了pop noise干扰,就需要延迟充电过程,也就是让隔直电容被缓慢充电。

如果enable打开后一直维持1,电容充电会很迅速。那么只要把enable控制输入一连串1010101010,让PA开关开关一会,最后维持1,这样就延长了电容充电时间,也就减小了pop noise.

如果此文章解答了您的相关疑惑,节约了您的宝贵时间,可以Shang小编鸡腿哟!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将Android设备的频切换到蓝牙耳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确保蓝牙耳机已经与Android设备成功配对。在设备的设置菜单中,找到“蓝牙”选项,并打开蓝牙功能。在配对列表中选择你的蓝牙耳机,并进行配对。 一旦蓝牙耳机成功连接,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法频切换到蓝牙耳机: 方法一:在通知面板中切换频输出。下滑打开通知面板,在频控制器中,通常会显示设备当前正在使用的频输出设备。点击该设备图标,会弹出一个菜单,其中列出了所有可用的频输出选项,包择轨蓝牙耳机作为当前频输出设备。 方法二:在设置菜单中切换频输出。进入设备的设置菜单,在“声和振动”或类似的选项下,找到“频输出”或“频设备”选项。点击该选项,会列出所有可用的频输出设备,包括蓝牙耳机。选择蓝牙耳机作为当前频输出设备。 一旦成功切换频输出到蓝牙耳机,Android设备的所有频输出,包括乐、视频和通话声,都会通过蓝牙耳机进行播放。如果将蓝牙耳机关闭或与设备断开连接,频输出将自动切换回设备的内置扬声器。 总结来说,要将Android设备的频切换到蓝牙耳机,需要确保设备和蓝牙耳机成功配对。然后,在通知面板或设置菜单中选择蓝牙耳机作为频输出设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