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图

顺序图

含义:

对象之间的动态合作关系,强调对象发送消息的顺序,同时显示对象之间的交互。

基本元素:

角色:系统角色,可以是人或者其他系统,子系统。

对象:对象代表时序图中的对象在交互中所扮演的角色,位于时序图顶部和对象代表。

生命线:生命线代表时序图中的对象在一段时期内的存在。时序图中每个对象和底部中心都有一条垂直的虚线,这就是对象的生命线,对象间的消息存在于两条虚线间。

激活期:激活期代表时序图中的对象执行一项操作的时期,在时序图中每条生命线上的窄的矩形代表活动期。

消息:消息是定义交互和协作中交换信息的类,用于对实体间的通信内容建模,信息用于在实体间传递信息。允许实体请求其他的服务,类角色通过发送和接受信息进行通信。

机房收费系统顺序图:


协作图

含义:

协作图是一种交互图,强调的是发送和接收消息的对象之间的组织结构。一个协作图显示了一系列的对象和在这些对象之间的联系以及对象间发送和接收的消息。

协作图显示某组对象如何为了由一个用例描述的一个系统事件而与另一组对象进行协作的交互图。

协作图强调参与一个交互对象的组织,它由以下基本元素组成:活动者、对象、连接和消息。

在协作图中,用长方形框表示对象。当两个对象间有消息传递时用带箭头的有向边连接这两个对象。

机房收费系统协作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