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DL专业版使用体验和口罩识别的实现

一、EasyDL专业版介绍

登录地址
EasyDL专业版适用于AI初学者及AI专业工程师,支持一站式获取视觉及自然语言处理两大技术方向相关AI能力,系统内置基于百度海量数据训练的预训练模型及预置网络,可在少量训练数据上达到更优的训练效果。模型部署上可将模型灵活部署为公有云API、私有服务器部署、设备端SDK、软硬一体方案。
EasyDL的公开课

二、EasyDL专业版分类模型的使用

下面讲一下EasyDL做图像分类的一些体会和参数设置:

  1. 模型的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是分类任务,对比了上面图片的2个模型。实测结果是:在同样的参数配置下,百度超大规模数据集的Resnet50的比公开数据集的SE-Resnet50要更好一些。可见模型性能是一方面,训练的数据也非常重要。如果是迁移学习,还是要在超大规模数据集的模型基础上进行迁移。
    Resnet50的召回率是 96.1%,SE-Resnet50的召回率是94.1%。其他指标也是百度超大规模数据集的Resnet50更好些。

  2. 自动增强和手动增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增强在模型训练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成本比较低,效果比较明显。比起修改模型,完善模型细节,数据增强也更加容易实现。
    EasyDL有提供默认配置,手动配置和自动搜索三种数据增强的策略。
    手动配置和自动搜索是用户一般选择的策略。如果对数据集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和体会可以自己设置手动配置。一般用户直接选择自动搜索即可。
    自动搜索数据增强策略会占用GPU时间。百度会赠送EasyDL新用户100个小时的GPU训练时间。自动搜索会占用1个小时以上的GPU训练时间。
    可以先用自动搜索策略确定数据增强的参数。然后根据自动搜索的结果再进行手动配置。不断尝试找到更理想的数据增强参数。当然这样比较消耗时间。

  3. label_smoothing
    label_smoothing是个选择项如果设置成true则启用label_smoothing,设置成false则禁止label_smoothing。一般会设置成true。也可以根据当前数据集进行对比测试确定是否启用label_smoothing。

  4. mix-up数据增强
    mix-up是个选择项如果设置成true则启用mix-up,设置成false则禁止mix-up。一般会设置成true。也可以根据当前数据集进行对比测试确定是否启用mix-up。

  5. 训练集、验证集和评测集
    上传数据集以后,EasyDL会自动划分训练集和验证集。评测集需要单独上传。训练的结果受到了训练集和验证集的影响。评测集是单独的数据集,可以更加客观的评价模型的训练结果。如果是验证集更方面指标都比较好,但是评测集不理想则可能发生了过拟合。

  6. batch_size
    batch_size选择16,这个根据训练GPU的性能决定,尽量选择大的数值。更大的batch_size会有更好的训练效果。

  7. epochs
    如果采用了数据增强,一般会增加训练的epochs。数据增强其实增加了数据集的数量,需要增加训练次数。EasyDL的数据增强不会保存增加的数据集,是在训练的过程当中随机产生新数据。

三、口罩识别的训练和实现

口罩识别可以用分类模型也可以选择目标检测模型。目标检测除了给出分类结果还可以提供目标的位置信息。如果是训练目标检测模型会更复杂一些,训练的时间一般也会更长一些。
口罩佩戴识别是比较基础的深度学习任务。分为戴口罩和不戴口罩。
还可以同时检测口罩是否佩戴正确。正确戴口罩,错误戴口罩和不戴口罩。错误戴口罩还分为戴口罩露鼻子、口罩上下戴反。或者还有其他可以细化的分类。细化分类标签有利于模型训练。可以观察每种分类的准确率,精确率和召回率等。针对性的补充数据再次训练。
口罩识别使用YOLO-V3模型多一些。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easydl实现农作物虫害识别的源码主要包含以下几个主要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训练数据集。这个数据集应包含不同类型的农作物虫害的图像样本。可以从互联网上收集到大量的农作物虫害图像,也可以通过实地调查和拍摄获取。数据集应该尽可能具有多样性,以便训练出更准确的模型。此外,还需要给每个图像样本进行标注,以便让模型知道每个图像对应的农作物虫害类型。 接下来,我们需要固定好模型架构和参数。在【easydl】平台中,可以选择不同的卷积神经网络(CNN)结构,如ResNet、VGG等,来构建模型。此外,还需要确定其他超参数,如学习率、批次大小等。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easydl】提供的API接口,将准备好的数据集上传至平台。在平台上,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创建一个项目,并选择农作物虫害识别任务。然后,可以将训练数据集导入项目,并进行模型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平台会自动进行反向传播、权重更新等操作,以优化模型的性能。 训练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easydl】提供的API接口,将测试数据集导入项目,并对模型进行验证和测试。平台会根据模型对测试集数据进行预测,并给出每张图像的农作物虫害识别结果。可以通过计算准确率、召回率等指标评估模型的性能。 最后,我们可以将训练好的模型保存,并通过【easydl】提供的API接口,将模型集成到自己的应用或系统中,实现农作物虫害的实时识别。 综上所述,基于【easydl实现农作物虫害识别的源码主要包括数据准备、模型构建和训练、模型验证和测试、模型集成等步骤。通过【easydl】平台提供的API接口,可以方便地完成这些操作,从而实现农作物虫害的快速可靠的识别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