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鸿蒙开发者高级认证

文章目录

  • 前言
  • 通过开发者高级认证
  • 总结
一、前言

今天一时兴起,然后就到华为开发者官方网站参加考试认证,选择顶部栏中的考试认证,就能进行鸿蒙的开发者的认证,我这里是选择高级认证。题目总共50道题。经过一番紧张答题,可算通过了。已经好久没参加考试了,还是有些小激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简单说说内容

最终考了96分,错了两道题。题目总共是50道,里面包含对错的选题,还有单选题,最后是多选题。

每次考试可能都不一样,我这里就罗列一些印象深刻的,包含题目和答案。

1、对错题
1、云函数打包完成后,需要到 AppGallery Connect 创建对应函数的触发器才可以在端侧中调用
错

2、在 column 和 Row 容器组件中,aligntems 用于设置子组件在主轴方向上的对齐格式,justifycontent 用于设置子组件在交叉轴方向上的对齐格式
错

3、首选项 preferences 是以 Key-Value 形式存储数据,其中 Key 是可以重复
错

4、首选项是非关系数据库,遵循 ACID 特性
错

5、每调用一次 router.pushUrl()万法,默认情况下,页面栈数量会加 1,页面栈支持的最大页面数量为 326、所有使用@Component 修饰的自定义组件都支持 onPageShow,onBackPress 和 onPageHide 生命周期函数
错

单选题
1、HUKS 中文全称是什么
通用密钥库系统

2、元服务包名必须以哪个字段结尾?
.hmservice

3、引用 ohpm 三方库的包依赖是在哪个配置文件中
oh-package.json5

4、发布后的鸿蒙应用可以在哪里获取?
华为应用市场

5、Row 组件中有两个 Text 组件,如果使用 justifycontent 对齐方式,下面哪个属性可以实现左右两端对齐:
FlexAlign.SpaceBetween

6、发布应用时需要创建 Profile 时,类型选择什么类型?
发布

7、Harmonyos 提供的 webview 能力是否支持与 H5 双向通信
支持

8、下面哪个组件不能包含子组件
LoadingProgress

9、添加用户信息时,如果帐号使用手机号码,以下哪种输入格式正确?
86-189****1234

10、@state 修饰的状态数据被修改时会触发组件的()方法进行 UI 界面更新
build 方法

11、上传鸿蒙应用或元服务软件包时,软件包的格式是什么?
app

12、应用包名不能包合一些保留字段,以下哪个字段符合规范?
.test.
多选题
1、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三个层次有哪些?
A. 界面级一多
B. 功能级一多
C. 工程级一多

2、鸿蒙应用/元服务上架过程上传软件包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A. 软件包中的发布 Profile 文件和当前上传软件包的应用不匹配
B. 软件包中的发布证书与发布 Profile 文件中的发布证书不匹配
C. 软件包未签名导制提示非法软件包
D. 软件包中使用证书已经失效过者过期

3、公共事件服务为应用程序提供哪些能力
B. 订阅公共事件
C. 发布公共事件
D. 取消订阅公共事件

4、以下关于 ArkTS 声明式开发范式的基本组成说明正确的是
A.装饰器:用来装饰类.结构体、方法以及变量,赋予其特殊的含义,例如@Entry 表示这是个入口组件。
B.自定义组件:可复用的 UI 单元,可组合其它组件。
C. UI 描述:声明式的方法来描述 U 的结构,例如 build() 方法中的代码块。
D. 内置组件: ArkTS 中默认内置的基本组件和布局组件,开发者可以直接调用,如 Column、Text、Divider、Button 等。
E.属性方法:用于组件属性的配置,统一通过属性方法进行设置,fontSize()width()height()color() 等。
F. 事件方法:用于添加组件对事件的响应逻辑,统-通过事件方法进行设置,如跟随在 Button 后面的 onClick()5、鸿蒙特征包含哪些场景化能力
A.一次开发、多端部警
B.可分可合、自由流转
C.统一生态、原生智能


最后呢,考这个的时候要耐心,不确定的可以选存疑那个按钮,等答完题目,回头再重新审视一下不确定的题目。另外呢,这个只是个认证,更多还是要实践,我这里后面还会不断更新更鸿蒙开发相关的知识点。

总结

1、通过高阶认证
2、罗列题目和答案

如果对你有一点点帮助,那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我的csdn:http://blog.csdn.net/shenshizhong
我的简书:http://www.jianshu.com/u/345daf0211ad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