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n(一):概念介绍

目录

RNN

要解决的问题:

解决问题得原理:


RNN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循环神经网络。

要解决的问题:

训练样本输入是连续的序列,相关性很强,且序列的长短不一,比如基于时间的序列:一段段连续的语音,一段段连续的手写文字。

解决问题得原理:

图中左边是RNN模型没有按时间展开的图,如果按时间序列展开,则是上图中的右边部分。

 通过预测输出o(t)和训练序列真实输出y(t),以及损失函数L(t),可以用DNN类似的方法来训练模型,接着用来预测测试序列中的一些位置的输出。

RNN前向传播算法

简化一下,如下图:

o:输出层的值,一个向量;

V:权重矩阵,是隐藏层到输出层的。

W:权重矩阵 ,就是隐藏层上一次的值作为这一次的输入的权重。 循环神经网络隐藏层的值s不仅仅取决于当前这次的输入x,还取决于上一次隐藏层的值s。

 t时刻得输出:

 RNN反向传播算法推导

RNN反向传播算法的思路和DNN是一样的,即通过梯度下降法一轮轮的迭代,得到合适的RNN模型参数U,W,V,b,c。由于我们是基于时间反向传播,所以RNN的反向传播有时也叫做BPTT(back-propagation through time)。

BPTT和DNN也有很大的不同点,即这里所有的U,W,V,b,c在序列的各个位置是共享的,反向传播时我们更新的是相同的参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