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成功的iPhone维修

就跟以前windows98还有后来的安卓手机一样,这些带智能系统的设备用久了都会问题越来越多。iPhone虽然不容易越用越卡,但是存储空间还是会越来越少,直到系统频繁提示,如果一直不予理会整个系统都会崩溃。(我用下来大概只有ubuntu不会有这类问题,至少不会平白无故用出问题来,只要别make install一大堆重复的程序就行。)

我的iphone最近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常见的招数我都试过了,把相册里的照片视频删光,把大型游戏删掉,后来我还把整个微信APP都删掉了,还是不行。每隔一段时间iPhone存储空间就又不足了。我在网上也搜索了很久,也没好的解决方法,但我后来还是搞定了,我把我的方法贴上来,希望对碰到同样问题的人有帮助。

接下来我把iphone恢复空间的步骤贴在下面,由于图片都是后截的,可能图里的内容与刚出现问题时的不完全一样,但是步骤就是这些步骤。

如果你的存储空间老是提示不足,删除了一些东西后还是提示不足,可以先关注一下iphone储存空间最下面的系统数据,如果每天都发现它在不停增加,就可以考虑用我的这种方法清理它了。我在清理前大概有30G左右,清理完后如下图,只有8G不到。问题是iphone并没有一键清理的选项,所以我做了一些特殊步骤。

首先,我把iphone插在苹果电脑上,想要做一个备份,如下图。

但是备份所需时间很长,我没等备份成功就拔掉了数据线。

然后我回到iphone里开始尝试系统还原。点“传输或还原iPhone”->“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继续”

 

 

 到下面这一步后,等一会儿再点“取消”,不要真的等进度条跑到最后。要不然就真还原整个系统了。

 

这时返回桌面,你会看到一些程序的图标会时不时丢失,比如下图中的“指南针”,这说明手机正在清理临时文件,不影响使用。

这时,如果你再去查看iPhone储存空间,你会发现一下会多出来好多空间,这样问题就解决了。也不用大动干戈真的还原系统。

总结一下就是,我尝试做了系统备份和还原。但是都没有真的做完整,但是在这期间触发了系统自动清理临时文件的操作,最终解决了我的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只做系统备份或者只做还原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如果你也碰到这样的问题可以单独试试看,看看到底是哪一步触发了这个清理临时文件的工作。

另外,我还想记录一下,以前我的苹果电脑空间不足时是怎样清理的。我主要关注的是2部分。一部分是iMovie编辑视频的临时文件。另一部分是邮件对应文件,要通过Finder找到指定邮件临时目录并删除。

对于第一部分,要先在iMovie里把过去的用不到的视频素材删除掉。

然后用Finder在如下位置,把有些遗漏掉的过去的素材再删除一遍,比如1.49G的rto,我其实已经在iMovie里已经删过了,但是其实它还存在,要这样再删一遍。

 

对于第二部分,要用finder找到一个特殊的目录,这个改天找到了再更新上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