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自制SDR的USB耗电测试

之前我用专业仪表测过portapack在内置电池口上的打开不同APP的功耗。这次我想用另一个设备测一下USB口上的功耗。对比一下看看几款不同SDR的耗电情况怎样。还可以比较Portapack使用同样功能时,在USB和内置电池口上耗电有什么区别。

以下是Portapack打开NFM解调的功耗,此时没有打开喇叭(5.07V 0.427A 2.16W):

同样是这种状态, 之前在内置电池口供电是4V 0.532mA 2.128W。

可以看出来功耗是差不多的,USB供电时稍微大了一些可能是因为最新H3上的GPS接收芯片的耗电,但是只有小数点后第二位有差别,还是可以认为功率就是2.1W左右。

后面几个板子由于都是USB供电,电压都是5V,所以我就只比较电流,不比较功率了。

下面这个比较接近原版rtlsdr在测rtl_test,功耗数据是5.1V 0.269A,大概比portapack的一半大一些。

 我的自制版rtlsdr也在跑rtl_test,功耗数据5.1V 0.248A,功耗反而比原版的rtlsdr低一些。

 下是无线电罗盘在接收信号时的数据,4.99V 1.458A,如果更改接收机增益,电流会有少许变化。看得出它比4倍的原版rtlsdr电流还要大1.458A vs 1.076A。

 如果我只是给无线电罗盘上电,不开接收软件,功耗数据5.06V 0.785A。

得出结论是无线电罗盘的电流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哪怕待机状态0.785A的电流也超过usb2.0规范允许的0.5A电流了。但是一般普通电脑还是能支撑这个电流,也就是说只是用lsusb看到设备应该是没问题。但是要真跑起来,还是需要1.5A左右的电流,这也就是为什么只用树莓派这类设备无法直接通过usb又跑数据又供电,还需要辅助供电的原因了。但是如果用比较好的笔记本电脑,还是可以用同一个usb口走数据+供电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