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嵌入式产品和解决方案

        





AMD嵌入式产品和解决方案

梁浩 AMD高级技术工程师

  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叫梁浩,来自于嵌入式联盟,首先感谢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搭建这个平台,有机会把AMD的潜入产品和嵌入式方案给大家做一个基本的介绍。
 AMD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大多人对AMD的认识认为是一个CPU的供应商,这个认识是正确的但不全面,AMD除了CPU以外,还有其他的产品,不能忽略的是嵌入式产品,就是今天重点给大家介绍的。
 首先,我把AMD公司的简单情况给大家汇报一下。AMD公司1969年成立,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目前有员工4400人,80%的收入来自于国际市场。AMD的全球的资源状况在图上可以看到它的总部在加利福尼亚,从CPU的制造来讲,我们全球有三个,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德国和日本东京,测试全部放在亚洲。 从嵌入式的产品来讲,我们的产品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型号,根据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特点。
 我们市场范围包括计算机类、通讯类,MTV等,还有很大的市场就是数字统计,数字统计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AMD也非常认可这个市场,目前花费很大精力去做,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整个的、高端的、终端的、低端的在后面会跟大家提到。另外就是PC市场,大家比较熟悉了。
 根据这些系列我们目前AMD可以分为四大类,一个是Aichemy系列,这个CPU主要特点是在外面加一个Esp,相当于进行媒体的解码,这样就可以把CPU资源解放出来。另外这种做法可以简化设计,提高性能,它主要针对的市场是PMP,目前PMP市场国内众多公司已经开始了他们的设计,在第四季度或者明年的一季度会出现在市场上。
 另外Geode有两个分端,一个是GX系统,一个是LX,GX发展的比较早,有GX和LX两种,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后面有GX和LX的介绍。实际上这类产品是利用AMD的技术,它的特点在保护了性能的情况下功耗非常少,目前有三个型号是NX1250、1500、1750,1500是1个G,1750是1.4个G,这个产品在几年前有一个G的时候,AMD目前在更换方面非常好。
 我们真正的市场主要是像低端的家用PC,都可以采用NX,这后面是最高的在是嵌入式64位,目前已经推向了市场。
 下面有个系统划分,也就是说这个图上的GX1以及GX33这个产品有各种不同的特点,包括集体的类型,从这里来讲像USB是2.0主合成的,另外PCI也是我们下一步的计划。
 开发这个市场,我们目前在四大类市场上,第一类像数字中心、POS机以及网络终端,第二大类是单板机,另外是嵌入式PC,这两个差不多,对于PC的要求不完全一样,或者对一个整机系统要求是不一样的。第三类的市场就是接入式的,比如说家庭网关等。第四类市场DVD、网络系统、数字电视及大众媒体。目前在四个市场当中,所有的产品是相似的,但是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我们针对AMD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有差异的,为什么对X86的产品帮助这么大,有以下几个原因,因为X86系统在历史上有很长的规模,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工艺的技术提高,以前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有了很大的改善。比如说风化,最早的时候是接近100万,七、八十万,后来降到二、三十万,它的应用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另外,有很清晰的产品,选择的AMD平台,你的产品生存的更新换代,可以跟你们产品一起做。
 另外,我们会致力于高端的产品,目前开发可以进入这样一个阶段。这是AMD的认识,实际上情况是怎么样?市场对于产品要求是怎么样的?我这里面是个人意见供大家参考。第一个要做到什么程度算比较合适?可能遇到的时候有技术上的困难,我们在运行的时候不需要风扇,最多需要散热器。第二个X86的基本要求具有更长的使用时间,目前没一个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方向。
 另外有一个价格报得很低,还有对于软件透析,如果说对于操作系统支持不好,你的产品会是没有生命力的。另外这种产品相当不易,生机比较方便,目前满足所有的条件处理器还是不存在的,还是没有的。这也给我们厂商提出了一个好的要求。
 但是,同时也是一个市场的机会,AMD专注这一方面,在过去可以逐步完善去满足大家的要求,去满足市场的要求。
 针对一定的市场,我们的策略是首先要和需要找自己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因为在处理器必须和芯片和其他的周边处理器结合在一起,另外和他们有一些密切的合作。
  第二点我们要加速进步,关于开发市场,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对于第一个系统我们能做的提出努力,以后更多关注的是X86系列。
 客户能够受到什么样的益处?首先我们产品策略非常清晰,这样含盖了大多数产品的应用需求,另外使产品更新换代非常方便。目前有一个预测就是在未来大家都希望X86的产品当中去,虽然现在有一些困难,但是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只要能够把产品做了一些准备,市场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从市场看,X86在嵌入市场有很好和性能上都没有任何风险的,而目前AMD有很好的解决,这样和产品的设计是有益处的,另外可以让客户有信心,在理念上有投资,就是产品在开发的时候。
 目前,AMD在四个市场上的投资伙伴由以下这些,在市场方面,有三星、NEC,都有产品推向市场,当然只是国际市场,在机顶盒方面有三星、松夏、索尼合作。目前我们正在和他们合作的产品会介绍到中国的大的电视厂商,包括海尔、海信。
 另外其他的嵌入式市场比如说联想、西门子都是我们合作伙伴之一。对于市场,我刚才也提到我们AMD市场,因为从性能上来看Segment可以看到其他的许多产品。
 Segment的特点和优势在哪里?第一点它非常安全,因为是一个服务器加上终端的产品,所有的透过了终端的都是需要特权的,这样就防止了一些非法入侵防止数据的丢失。同时可控性非常好,减少了成本,并且你可以稳定的操控它。
 由于以上的成本,整个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都可以和传统的价格减低,另外有很高的可靠性,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它的频率时间超过单台的PC机。由于受控机有众多优点,所以说它的市场需求是巨大的,市场需求主要是体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是低成本要求,安全性的要求。另外对一些有效性的防护。这是一个调查资料从1999年到2010年整个全球的嵌入式市场的收入统计的增长,是平均每年递增21%,从已经过去的1999年到现在2005年基本是上升的趋势,也就是在未来几年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它的市场定位哪些人?会用嵌入式的服务器来做?主要是企业方面,尤其是对中小企业,另外在教育方面,做一个电子教室或者做其他的银行终端,证券市场都可以采用这个形式,通过主要的服务器另外加上的终端。目前我们要引导政府如何去消费?如何用每一个人的PC机,但是会造成浪费,所以他们把性能发挥到了更加的状态。
 第二个市场的机会就是LG的服务商,已经产品的供应商,LG的服务商和服务器放在一起形成自己的终端客户,另外一些ODM或者OEM共同把市场作大作强。
 现在简单介绍一下AMD的出口方案,目前我们有市场上有三点方案,一个是低端的,一个是终端的,一个是高端的。从CPU角度来讲,我们GS主要是针对低端的,而LX是终端的,而NX是高端市场。
 从最早开始剪辑过来的,GX和LX跟NX。GX的特点性能来讲在三个里面是比较低的,整个PC从55到85之间,另外它的开发周期非常短,开发起来比较容易,体积都非常的小,整个系统可以做到小而不乱。目前国内有众多的公司推出了嵌入式的机子。
 另外GX系列的处理器,他们也提出和传统的比较不一样,我们的GX系列在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的,在其他或者是风扇。而GX和LX,它的性能成本相对来讲也高于这个。另外,它的频率可以比刚才,刚才是4.2,现在是5.2,它的外观可以接受的程度。
 LX也是采用风扇型的。另外高端的守候机是NX,NX它的PC在100到120之间,我们这一款NX有众多的三大厂商支持,比如说GE,都已经做了测试,它的性能在三个当中是最高的。
由于收处器有这么多的优势,所以这么多人关注,有相应自己的高技术的处理器,另外我们合作厂商已经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当然大部分目前还是终于国外市场,国内市场也在发展。
 由于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另外把整个这一段总结一下。
 第一AMD是关注在开发市场上。第二AMD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方案,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减少成本。AMD的整个处理器和它的方案,我们要做得非常稳,有高的性能,独立升级,能够和更多的软件进行配合,并且提供一系列产品设计,供客户参考,这些参考方案包括消费类的基础设备,另外是机顶盒方案,在未来我们将更加关注嵌入式的软件方面。
 通过时间的介绍让各位能够简单的了解嵌入式软件发展有一个初步的、大概的了解,这样在以后的新产品开发能够有一个新的方案,更多的通过AMD中文网站,去浏览我们的网页。希望在座的各位在将来给AMD的更多的支持和帮助,AMD和你们共同发展,共同创造,谢谢大家!








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高新区工委) 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主办
崂山区政务网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承办 崂山区计算机信息中心技术实现 鲁ICP备05049689号
邮编:266101 电话:0532-88997797 传真:0532-88997717 E-mail:info@laoshan.gov.cn
航天四创软件公司提供门户网站内容管理平台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本文转自
http://www.laoshan.gov.cn/n206250/n206254/n373792/n373795/1778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