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daten用户手册全新发布!5个超实用的使用技巧(建议收藏!)

社区版发布后,很多用户自行下载安装使用,我们收到了一些客官关于产品文档的吐槽和建议~~于是,我们重新编排了用户手册,来帮助大家更快、更好、更简单的上手无代码开发。今天睿睿来跟大家分享用户手册更新点,以及如何使用新版手册。(文末可领取用户手册PDF版哦~)

那么,用户手册怎么快速用起来呢?

建议先看【快速使用】说明,快速了解每个章节能帮您解决什么问题。然后看【功能使用】说明,快速了解每个产品模块功能如何使用。这样,当您在任何开发环节遇到卡点,都可以通过用户手册快速找到解决方法。哪里不会点哪里~

好,接下来就详细说说我们用户手册5大更新点,一切以咱们的用户方便使用为出发点~

01

 安装部署

对社区版、商业版及应用商超模版的安装流程进行分别说明,其中社区版和商业版均支持一键部署,应用商超中软件系统模板支持一键安装。

“救大命!快让smardaten一键部署吧!”

收到!!smardaten免费社区版支持一键部署了!当您下载社区版安装包的时候,同时附有【smardaten社区离线版一键部署安装快速指导.pdf】,所有命令一键可复制,so easy~

(上下滑动可查看详情)

应用商超就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您可以任意下载开箱即用的无代码软件。页面模板、大屏模板、软件系统、方案文档、组件模版等模块安装步骤有所不同,可以参考用户手册里对应模块的适用范围进行正确的安装,保你事半功倍🚀。

02

 初始化配置

在开始使用smardaten之前的必要操作,对账号注册、组织管理等操作步骤进行说明;并对直接使用系统内置数据源、自建数据源连接两种方式进行了说明。

smardaten主要用于开发有一定复杂度的企业级应用,实际使用时用户大多会"自建数据库"并接入;当然平台也提供了内置数据源,供用户在线直接使用。最新用户手册已把系统内置数据源、自建数据源连接的两种方式都详细扒拉了,最后安排了教学视频,帮助您顺利开启无代码软件组装之旅~~再不会接数据源就不能怪睿睿了咯。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

03

 结构调整

产品功能使用介绍部分进行了结构调整,从概念说明到操作流程细化,基于用户操作视角重新编写全文。

每逢非IT技术人员试用我们的产品,总有些新手吐槽:你们的用户操作文档太难了,我们没有IT基础的人,搞不懂怎么就到下一步了,急求详细版操作流程!

收到!我们把用户手册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重新编写全文,足足17个部分,涵盖了用户使用过程中99%的卡点。这也算用户和咱们共创的用户手册了,nice~

04

 功能使用

对应用构建、数据分析仪、数据大屏、文档管理、系统管理在内的6个模块进行重新撰写,对一些关键特性,如GIS分析仪场景配置说明、知识图谱分析仪概念和操作等进行重点提炼并重新编制。

“曾经有一种情绪崩溃,叫小白刚入门搞不定应用构建,求大神指导。”技术交流群某新手小白用smardaten开发学生管理系统,恰好半夜三更技术顾问不在线,导致该同学emo了一晚上。

现在不用emo了!我们把难度较大的应用构建、数据分析仪、数据大屏等6大模块的使用流程和场景,重新提炼并编写了。请看下方动图~

①应用构建:主要对导航菜单、数据填报、数据展示、业务流程、样式交互配置等模块进行了重新编排,按照操作属性对各模块子菜单内容重新整合,如数据绑定、逻辑控制、服务编排、样式主题等重点功能,并补充了样式和交互的配置样例。

②数据分析仪:重点提炼并重新编制了以下关键特性,如大屏常用图表分析、GIS分析仪场景配置说明、知识图谱分析仪概念和操作,智能分析的场景和要点说明。

③数据大屏:重点调整了数据大屏的概念、适用场景和操作流程,从整体大屏框架到资源管理、设计区域、配置属性进行了重点说明,并补充了常见的大屏功能样例。

05

 自助问答FAQ

针对2021至今实际用户提问中重新抽取300+常见的使用问题,重新修订并全部替换,以供用户自行查阅试用。

新手用smardaten过程中,总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如何设置并查看导航菜单的页面绑定?”“流程配置里如何不利用结束结点,但是流程状态需要显示结束?”“逻辑控制中的循环判定组件怎么使用?”……

访问smardaten用户社区-自助问答栏目,可以分模块查阅,这里给你打包一次带走!

点击下面链接即可阅览用户手册

https://smardaten.feishu.cn/wiki/CkazwXwSUiKq6lkEbtZcf6LJnzf

最后的最后,对于本次更新,您是否还有其他建议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反馈给我们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