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专场 | smardaten及应用软件的运维管理(上)》

近期smardaten新睿友增长迅速,睿睿收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咨询,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大家对smardaten的好奇和喜欢。

必须给足咱们睿友安全感,所以睿睿把大家问的多的问题都整理了,陆续以FAQ专场形式给大家统一解答。

本期FAQ是《smardaten及应用软件的运维管理专场》,包括安装、升级、维护等24大问题。由于内容含金量爆棚,将做为上、下2篇分享。

图片

本篇主要围绕环境和部署问题,主要包括:服务器&基础软件环境准备、smardaten平台部署、无代码应用软件部署三个部分的问题,来看回答~

01

服务器&基础软件环境准备

Q1:如何获取smardaten产品安装包?

A:您可以访问用户社区s3.smardaten.com👈),在首页下载安装包。目前社区版、专业版、企业版、专有版的安装包是相同的,但根据采购的产品版本不同,提供了不同的license文件,激活后会获得不同的权限。

社区版自带license,不需要激活。社区版用户可按照smardaten用户社区-文档中的相关章节进行自助安装。如有疑问可详询技术客服购买专业版、企业版、专有版,在合同签署完成后,数睿数据会提供license,进入系统导入激活即可

图片

Q2:smardaten本地化部署是需要什么配置?最小配置是什么?

A:本地化部署所依赖最小的配置为x86架构16C32G,操作系统为CentOS 7.6,数据库为MySQL 5.7.32,浏览器建议选择Chrome 70及以上

以上准备完毕后即可安装smardaten平台,如果并发量较大需根据具体场景选择部署模式及依赖配置。

图片

Q3:smardaten不同并发条件下部署所依赖的配置是什么?部署后性能参数怎么反应?

A:根据测试参考,按照(0,2000]、(2000,6000]、(6000,15000]、≥15000四个区间划分用户数,取用户活跃度为30%计算最大并发数。在该场景中支持横向扩容,单个sdata节点(16G,8C)的最大并发数为150

若使用更高性能的服务器,单个节点支持的最大并发数将相应提高,具体待测。以下 CRUD场景配置建议中,mysql与Minio的节点配置为16核、32G,其他服务器节点的配置为8核、16G

表 - CRUD场景配置建议

图片

Q4:如何进行smardaten的安装?如果我们有多套smardaten应该如何安装?

A:您在用户社区(s3.smardaten.com)下载完smardaten安装包后,顺序安装步骤为:安装ansible→安装smardaten→安装smardaten运行中心→安装参数界面配置。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图步骤完成。

图片

如果企业内有多台服务器进行smardaten安装,其中安装了smardaten运行中心的服务器定义为主节点;其他服务器为子节点。可基于主节点的运行中心管理其他的子节点smardaten的安装过程。

注意:当前平台服务启停都需要到服务器后台操作,此功能在后续版本中提供。

Q5:数据库、nginx、tomcat等安装平台依赖项是需要我们自己提供吗?

A不需要,smardaten标准安装包中都已包含。安装时可选择安装,也可使用客户环境中已存在的中间件,前提是提供环境信息以及匹配版本要求。

Q6:smardaten部署后如需要大数据、智能AI、知识图谱、ES搜索等功能还需要准备什么?

A:smardaten自带大数据治理和可视化分析能力,智能AI需额外部署智能服务,知识图谱需部署neo4j数据库,ES搜索需部署ES数据库。

特定的场景功能所依赖服务不一致,可根据具体场景部署,相关的服务安装包您可联系smardaten客户成功经理获取。

Q7: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是相互独立的吗?我们ISV交付给最终客户时是否可以给客户单独部署运行环境?

A:目前smardaten开发态和运行态是一体的,但可以通过license加以控制,因此到客户现场部署时只需要导入运行态license即可。

02

smardaten平台部署

图片

Q8:smardaten支持本地部署、云部署、容器化、弹性部署吗?

A:这几种部署方式都支持。本地部署、云部署可参考smardaten用户社区中已发布的文档(见下图),其中提供了单机部署和集群部署的详细指导,也可点击此处直接跳转→【5. 安装部署 】

容器化、弹性部署需根据客户具体的业务场景进行针对性指导,建议联系smardaten客户成功经理提供服务。

图片

Q9:smardaten平台部署后更换license是否需要重新部署?

A不需要重新部署,直接替换license即可。

Q10:smardaten平台部署后网络配置是否可以脱离外网,仅使用局域网?网络交换怎么做的?

A可以脱离外网部署。如果是局域网部署,外网希望能访问,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此台机器可直接配置网络映射,那就可以在路由器上做网络端口映射后直接访问

另一种是此台机器不可以直接映射,就需要在局域网中找一台可以映射外网的机器上安装nginx后,跳转访问。

03

无代码应用软件部署

图片

Q11:smardaten开发的应用部署是否依赖平台底座,是否需要在现场环境部署一套smardaten?

A应用部署是依赖平台底座的,所以需要在运行应用的环境中部署一套smardaten。

Q12:通过smardaten开发的应用怎么部署到最终用户的现场环境?相关的数据库、中间件等数据如何迁移?

A:应用软件是运行在smardaten平台上的,部署至最终用户现场分3步:

在最终用户正式环境需要安装一套与软件公司开发环境一致的数据库、中间件服务、smardaten平台;

在软件公司开发环境smardaten的【版本管理】模块导出应用安装包;

到最终用户正式环境的smardaten的【版本管理】模块导入安装包。

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