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licer开发(简化功能与插件开发)

深入接触slicer快半年,浅谈一些slicer的开发经验。然后记录一下,与大家分享。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slicer是一个什么样的软件。 站在我的角度讲,slicer是一个强大、开源并且拥有丰富的医学功能的一个科研软件。 为什么说slicer比较强大 ? 是因为目前很多医疗创业公司以及研究所都会从slicer的软件模块中,来获取医疗软件功能模型(哪些较好的功能可以添加到自己的软件上),然后结合自身的需求, 开发出一个简洁、易用、有针对的医疗软件或产品。

       这里表明为什么slicer是科研软件而不是产品。区别就在slicer虽然功能丰富,但很多时候它的软件的优化程度以及用户友好性都非常一般,而且对使用的人的要求也较高。

      开源是因为它的代码都可以从github上下载到(github 上搜slicer)。这里丰富的医学功能包含从数据加载、分割、配准、三维重建等基础的功能模块,同时在slicer较新的版本上还包含VR(虚拟现实模块)以及以深度学习的模块。

 slicer 论坛(有任何关于slicer的使用或开发疑问,都可在上面留帖子,帖子回复速度都很快):

https://discourse.slicer.org/

以这篇帖子的时间为准:

目前最新的稳定发布版本是:slicer 4.10.2 (采用的是python 2.7)

目前的最新的未发布版本: slicer 4.11.0 (采用的是python 3.6)

 

 

这半年里面主体涉及两个项目的开发:

一、简化功能(定制化slic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