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规范的思考

《GB_T 24356-2023测绘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是一把尺子。但是里面对于三调这种调查类型的项目语焉不详,采用地籍测量的规范不妥。张继贤为主的编者们注意到了调查确权登记,已做发证的作用。但是没有将现有的如:林业调查,河湖确权,排污水调查,土壤调查,自然风险灾害普查分门别类突出各自调查的特点。这些项目普遍用arcgis建库,实地调查+互联网举, 用遥感和互联网地图为底图。中国测绘技术研究院对互联网地图进行了不可逆的加密,加上阴影误差,有些不好用。但是数据量少,电脑cpu负担少,兴趣点poi标注突出。遥感数据胜在数据新,但是得经过般来说预处理涉及的步骤会比较多,包含几何校正、几何精校正、辐射校正、影像融合、镶嵌、裁剪分幅。等一系列操作。操作复杂,使用麻烦。而且对象不突出,需要提取对象。如监督分类和非监督分类。普遍精度要求不高,约在1:5000比例尺,平面允许误差1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