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重磅发布 ChatGPT iOS 客户端!

公众号关注 “GitHubDaily”

设为 “星标”,每天带你逛 GitHub!

3d7144b0c7105e9939817310827008a9.png

今天凌晨,OpenAI 正式发布了 iOS 客户端!

这代表你可以直接在 iPhone 和 iPad 上直接使用 ChatGPT 进行聊天了。

该客户端基于 Whisper 开源模型,集成了语音转文本功能,让你可以通过语音快速跟 ChatGPT 进行对话交流。

该模型支持将 m4a、mp3、mp4、mpeg、mpga、wav、webm 等多种语音格式,转化为上百种不同国家与地区的文本语言,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文。

此前该项目一经发布,便在技术圈掀起了不小波澜。目前在 GitHub 累积已有 36K Star,增长速度颇为恐怖。

61ee60389b2aa7203c8c64c3fdf09673.png

GitHub:https://github.com/openai/whisper

同时,客户端也支持 GPT-3.5 与 GPT-4 模型,ChatGPT Plus 可在客户端直接使用 GPT-4。

34fce70e2a36888aa7ed90a10ba7d494.png

更为重要的是,Plus 用户在 iOS 客户端上,没有 25 条消息限制!这意味着Plus 用户可以无限次数的使用 GPT-4!

不知道这个是新特性还是 Bug,大家可以去试下。

在使用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个 Bug,你在客户端与 GPT-4 的聊天窗口,在 Web 端打开时,ChatGPT 会自动切换到 GPT-3.5,使用时也要注意下这块。

下面我们再来看下 ChatGPT iOS 客户端的其他功能。

网页版与客户端数据同步,并且可导出聊天记录,另外还有手机震动反馈等小功能。

iOS 客户端上线的最大好处,就是用户直接通过 Apple 渠道付费,即可直接开通 Plus,减少了账号风控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目前客户端仅支持美区 Apple 账号才能下载使用。

之前在星球有发布过这块教程,这里便不再赘述,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 👇

414250168351f4a7fcb058699388c172.png

Apple ID 注册成功后,在手机浏览器访问下面这个地址,即可免费下载客户端。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s.apple.com/app/openai-chatgpt/id6448311069

25f0f4d2da46a4aa3c40558b660341d2.png

不过稍微有点可惜的是,ChatGPT 客户端暂时没有集成插件功能,得等后续功能进一步迭代。

自从前几个月 OpenAI 开放 API 后,市面上开始出现很多 ChatGPT 客户端,如 AIChat、ChatOn、Genie 等,基本上月收入已过百万美元。

各类客户端层出不穷,也因其强大的功能和用户友好的界面备受欢迎,用户体量也在不断增长。

不过,随着 ChatGPT 客户端市场的不断扩大,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市场内部的内卷现象也逐渐加剧。

一些非官方版本的客户端,由于安全隐患和功能不完备等问题。随着官方客户端的推出,我预计他们的安装量接下来也会开始直线下滑。 

另外,ChatGPT 的插件功能,除了 OpenAI 之外,其他人是没有办法集成到客户端的,也就是说,OpenAI 在这块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未来基于 iOS 提供的诸多内置组件,在 ChatGPT 客户端上应该能够诞生更多丰富的插件。

比如你可以通过 ChatGPT 客户端实现自动打车、订餐、设置健身提醒、查找地图、制定旅行计划、控制智能家居等等。

正如我先前所说,这场 AIGC 大战,才刚刚开始,诸多传统互联网的交互方式正在被 ChatGPT 取代,各种前所未见的科幻场景也在逐步发生。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实用的 AI 技术与应用,以及 ChatGPT 新进展,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加入我们社群进一步交流探讨。

👇 每个进群的人,都会收到我们赠送的一枚 ChatGPT 账号。

社群入口:ChatGPT 社群,正式上线!

不想错过文章推送?可以给 GitHubDaily 公众号加个星标。

32ca063585c780d596a7edda716a8aa9.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