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PPQA:软件质量的捍卫者

PPQA

近期在做PPQA的工作,总结一下自己对PPQA的理解,PPQA全称是Process and Product Quality Assurance,过程和产品质量保障。它是CMMI体系中的一个环节,目的是保障软件研发过程的规范以及产品的质量。
PPQA中包含2个角色:SQA(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和PM(Product Manager)。

PM

PM就是通常的项目经理,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他要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确保各个流程环节的文档形成和留存。很多项目组刚接触CMMI时,经常是先做完项目再补文档,这是本末倒置,不但无法保证质量而且浪费大量时间。

SQA

SQA的工作分为三大块:

  1. 制定质量保障计划:SQA根据“项目计划”制定“质量保障计划”
  2. 执行质量保障活动(发现问题、跟踪问题解决):SQA根据“审计检查项”对项目进行审计,找出不符合规范的检查项,形成审计检查单,发送给PM。然后跟踪PM的解决情况,直到问题完全解决。
  3. 报告质保结果:当所有问题都解决后,SQA将报告质量保障结果,并进行总结,最终形成审计报告。
    注意!!! SQA不负责解决问题,具体问题的解决由PM来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