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23埃森哲10大高质量报告

(一)

图片

数字化转型重塑了企业的管理、经营和商业生态,是一项长期工程,永远没有完成时。2023年,埃森哲连续第六年发布《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以识变、应变、求变的视角,深入剖析中国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通过提升数字化能力驱动业务增长,实现战略转型的成功之路。

(二)

图片

人才是推动企业变革、提升差异化竞争力的核心。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则是推动企业人才重塑的枢纽。成为高增长型CHRO,善用数据、技术、人才合力,引领企业加强部门间协作,创造额外生产力。

(三)

图片

2023年是生成式AI飞速发展的一年,国内外大模型百家争鸣。随着企业从概念验证迈向使用专有数据来定制基础模型,越来越多的企业已认识到生成式AI在推动创新和实现业务目标方面的价值和潜力。未来,AI技术将深刻改变生活方式与工作模式,重塑商业形态,激发起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创造力浪潮。人类应当如何处理和AI的关系?中国企业又需要怎样发挥AI价值?让埃森哲与您分享答案。

(四)

图片

今年,动荡的全球格局更加凸显了供应链韧性的重要意义,这不仅关乎企业的健康运营,也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合作与增长。埃森哲创建了一套涵盖31项关键能力的韧性评估框架,并从中甄选出11项“韧性2.0能力”,帮助企业投资韧性供应链,重塑全球合作。

(五)

图片

埃森哲研究显示,具有高互操作性的企业成功压缩转型周期的概率相较其他公司高出11%,其收入增速比互操作性较低的同行快6倍。提升系统敏捷性,将有助于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驱动创新并释放出前所未有的业务价值。

(六)

图片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发布的“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埃森哲联合CEO调研”揭示,供应链已经成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议题。约半数(49%)受访CEO坦承,气候变化及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对企业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近三成(26%)受访CEO表示,供应链中断已成为企业低碳转型的前三大风险。

(七)

图片

在数字医疗发展初期,数字医疗工具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医疗信息管理系统的搭建上。医院通过构建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多个繁杂、独立部门的管理;通过运用PACS、LIS、CIS 等信息管理工具,实现医院业务流程的规范;通过对医疗数据做规范的整合、分析、存储、提取和应用,提高医院运营效率,推进医生行为导向的质控管理。

(八)

图片

数十年来,汽车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购车时优先考虑的三大因素。为满足这些需求,汽车行业不断加大投入,优化机械部件和硬件,提升竞争力。而如今,消费者希望汽车能像手机一样智能,成为终端互联设备,提供跨渠道的实时响应、个性化功能和服务。这一转变正在推动汽车行业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软件定义、服务驱动的数字化出行由此开启。

(九)

图片

《技术展望》是埃森哲的大IP报告之一,在2001年全球首发。2023年的报告以“当原子遇见比特”为主题,指出通用智能、数字身份、数据透明、前沿探索等四大技术趋势的发展将促进数实世界的深度融合,并为企业实现长远发展提供了行动建议。

(十)

图片

报告指出,90%的企业领导者正在借助人工智能来全面增强运营韧性,包括在财务(89%)和供应商管理(88%)等职能领域建设数据驱动型能力,并尝试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全球近四分之三(73%)的企业将人工智能视为最重要的数字化投资,且格外关注如何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提高运营韧性。

参考:EA之家年终盘点:2023埃森哲10大高质量报告-EA之家

  • 29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