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学历,软件测试工程师,能进入IT外企吗?

大专生完全可以进入IT外企,但进入著名的大公司比较难。如果非常出色或是工作经验丰富,也有可能进入大公司,但可能多是以外包人员的身份进入,转正比较难。

市场概况

对于较低端的测试工程师,目前市场上供大于求。由于低端的测试工程师基本上只从事黑盒测试中简单的部分,对专业和学历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很多IT外企愿意使用大专生。

一般来说, 大专生进入IT外企时,不论是作为中小公司的正式员工,还是作为大公司的外包员工,月薪范围大致是1500~4000元。

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工资也将会有相应提高。如果是-线的测试工程师,如果在专业水平或学历方面没有大的提高,估计最高能达到月薪6000元左右。

参加职业培训增强竞争力

由于IT外企招聘大专生的主要目的是节省成本,所以建议应聘人员要去参加一下软件测试的职业培训。

笔者在工作后参加过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班,深感受益良多。有很多没有工作的大专生在那里学习,经过职业培训后,这些大专生可以立即上手黑盒测试工程师的工作,使得IT外企节省了培训新员工的大量成本,因此这些学员都有一定的竞争力。

其实,不论选择哪个职业培训机构,加强实力是找到工作的最重要筹码。能加强大专生的软件测试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是职业培训的重大意义。大专生在学历上没有优势,如果没有一定的专业优势, 是很难和本科生竞争的。

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由于科班出身的人基本没有,软件测试职业培训机构对大专生的培训是非常有价值的。

进入IT外企所需的基本条件

IT外企在招聘大专生时,所要求的基本条件通常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