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了怎么办?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 3 分钟。

最近节奏有点乱了,没有锻炼身体,精神状态也很疲惫,今天差点食言没有发文,要求自己每周一次更新频率并不高,为什么还是做不好呢?

我反思了下,可能是欲望,什么事情都想做一下,好几个事情都列入了代办事项,每天忙的似乎很充实,实则内心非常的空虚、焦虑,无法进入心流状态,自然效率低下。我为什么会焦虑,可能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没有得到相应的成长。就像累的满头大汗,依然还在原地踏步。看看日历,7 月份就快结束了,自己又做了哪些可以回忆的事情?

饱满地活了一生的老人,是相对比较能够坦然面对死亡的,而虚度了一生的人会特别怕死。 

当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走下坡路,而时间也变得开始紧张,这时过得不够饱满的人,就会担心自己这辈子荒废了,并且很可能都没机会弥补了,因此有了严重的危机感。 

也许你会说,为了不要荒废这一生,赶紧去做想做的事,去学想学的技能,可问题是,你怎么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你确认不是三分钟热度?这说到底,又涉及自我认知,嗯,时间和环境会发展变化,人的认知会不断变化,想做的事情也会变化,这似乎是个无穷解。

说这么多,根本原因,还是想的多,运动的太少,你看小孩子活蹦乱跳,基本不会为什么事情焦虑。身体和灵魂,就像天平的两端,需要保持平衡。比如,我最近精神疲惫,空虚焦虑,就是说明身体在走下坡路,解除这种危机感非常简单,就是跑个圈,运动一小时就会好很多,然后坚持下去,焦虑,自然就烟消云散,身体好了,都会自然好起来。

随着中年的到来,体力会渐渐衰落,爆发力逐渐下降,持续力也逐步减退。肌肉退化,多余的赘肉却越来越多。如果不去锻炼身体,就没有足够的体力,思考能力也会衰退,更别说意志力,没有意志力,就无法专注,无法做好一件事,无法学好一项技能,就不会有成长,然后就会空虚、焦虑。

另外,研究表明,可以通过有氧运动增加脑内海马体产生的神经元的数量,像这样新生的神经元如果置之不理的话,会在二十八小时后悄然消逝,没有任何用武之地。实在太可惜了。可是,如果给这些新生的神经元知性的刺激,它们就会被激活,与脑内网络相互结合,成为信号传递组织的有机部分。脑内网络会变得更加宽广、更加绵密。学习能力与记忆能力就会得到提高。这样一来,随机应变地转换思维方式、发挥不同寻常的创造力,就将变得简单易行。较为复杂的思考和大胆的构想也将成为可能。这也是村上春树成为作家后每天跑步一 小时,三十多年从未间断的原因。

是的,当我无法坚持更新的时候,就是自己体力不行的征兆。健康的体力,才是成事的前提。如果你发现自己有点力不从心,有点焦虑的话,去运动吧,运动过后,一切都充满希望。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