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2010年7月真题

問題1 __の言葉の読み方として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1 从1、2、3、4中选择一个作为__处单词最合适的读法。

1. これからも様々な国との相互理解を深めていこうと思う。

我认为从现在开始也要继续深化与各个国家的相互理解。

2. この料理は辛くて食べられない。

这个料理辣得吃不了。

3. 晴れている日は、この山頂からすばらしい景色が見える。

晴朗的日子,从这个山顶能看到漂亮的景色。

5. 今から、防災訓練を行います。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进行防灾训练。

7. 彼は苦労を重ねて、社長にまで出世した。

他经历了重重困苦,最终成为了公司的总裁。

問題3 ( )に入れるのに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3 请从1、2、3、4中选择一个最适合填入( )的选项。
注释:

  1. 選びなさい:请选择。

14. 来週の会議には、社長と副社長も出席する予定だ。

下周的会议、预计将有社长和副社长也出席。

問題4 ( )に入れるのに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4 请从1、2、3、4中选择一个最适合填入( )的选项。

16. 今週は忙しかったから、週末は家でのんびりテレビを見ていた。

这周很忙,所以周末在家里悠闲地看了电视。

17. マラソンでは周りの人に合わせようとしないで、マイペースで走るといい。

在马拉松比赛中,不要试图跟随周围的人,最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跑。

19. 彼女とは久しぶりに会ったので、何時間話しても話が尽きない。

因为和她很久没见面了,所以无论聊多长时间都觉得话题不断。

21. この表現はあいまいでわかりにくい。

这个表达模糊不清,难以理解。

問題5 __の言葉に意味が最も近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5:从1、2、3、4中选择一个与该词最接近的意义。

24. 友人がバイクを安くゆずってくれた。

朋友便宜地把摩托车转让给了我。

問題6 次の言葉の使い方として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6 请从1、2、3、4中选择一个最恰当的使用下列词语的方式。

30. 彼は深刻な悩みをかかえているようだ。

他似乎承受着深重的烦恼。

31. 暑さのせいで気分が悪くなる人が続出した。

因为天气太热而不舒服的人陆续出现。

32. 人を外見で判断するのはよくないことだ。

以外表来判断一个人是不好的事情。

33. このレストランは、客の予算に応じていくつかのコースを用意してくれる。

这家餐厅会根据客人的预算准备多个菜单。

35. 踏切事故のために、2時間にわたり、電車がストップしました。

由于铁路道口事故,火车停了两个小时。

36. 一回失敗したくらいで、なにもそこまで悪く言わなくてもいいだろう。

仅仅因为一次失败而已,什么的也没有必要说得那么坏。

37. 田中選手は前大会に続いて今大会でも優勝を果たした。彼の今後の活躍に周囲の期待は高まる一方だ。

田中选手在上一届大赛之后,本届大赛也获得了冠军。周围人对他未来大显身手的期待越来越高。
注释:

  1. :之后。

38. これだけ景気が悪いのに、税金を上げようとするのは、私たち国民には理解しがたい。

尽管经济情况这样不好,想要增加税收对我们国民来说是难以理解的。

40. 山下「田中君、きみ、また大阪に出張なんだって?」田中「ええ、そうなんですよ。ついこの前も出張に行かされたばかりなんですけどね。」

山下:“田中君,听说你又要大阪出差?”
田中:“是的,确是那样。其实我刚刚才去过一次。”

41. 仕事の合間に時々遠方を見るようにしたところ、目が疲れにくくなった。

当我在工作间隙偶尔看看远方时,眼睛就不那么疲劳了。
注释:

  1. したところ:当…时…就。

42. 人間の脳に関する研究で明らかになったことはまだほんの一部にすぎないとはいえ、その研究は着実に進んできた。

尽管在关于人类大脑的研究中变得明确了的事情还只是一小部分、那项研究还在稳定地前进着。

44. 残業が続いて体を壊した時に、自分の人生はこのままでいいのだろうかと思って、転職を決めた。

当连续加班导致身体垮掉时,我开始思考我的人生是否就这样继续下去,于是决定换工作。

問題8 次の文の★に入る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问题8 请从1、2、3、4中选择一个最适合填入下面句子中的★处的选项。
注释:

  1. :句子。

46. 一口にカレーライスといってもそれぞれの店によって材料はさまざまだ。

一样叫咖喱饭,但不同店家的材料却有所不同。

問題9 次の文章を読んで、 50から 54 の中に入る最もよいものを、1・2・3・4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 下の文章は雑誌のコラムです。

阅读下面的文章而后、从50到54中选择最好的一个,从1、2、3、4中选择一个。下面的文章是一篇杂志专栏。
注释:

  1. 読んで:【む・て形】読む不以る结尾 ⇒ 一类动词,结尾是む鼻音加んで ⇒ 読んで

文章

下の文章は雑誌のコラムです。

下面的文章是一篇杂志专栏。

P1

1. テレビや雑誌では、よく「血液性格判断」が取り上げられます。

在电视和杂志上,经常会提到“血液性格判断”。

2. これは、血液型によって性格が決まっている。

这是由血型决定着性格。

3. 言い換えれば、血液がわかれば大体の性格もわかるというものです。

换句话说,如果知道血型,就能大致了解性格。

P2

4. その血液型性格判断によると、人の性格は、A型、B型、O型、AB型の血液型ごとに決まっているのだそうです。

根据那种血型性格判断,据说每个人的性格都被A型、B型、O型、AB型的一种血型所决定的样子。
注释:

  1. ごと:「毎」,一种。
  2. のだ:通「のです」、表示与上文关联。
5. しかし、この世界には何十億人もの人がいるわけですから、人の性格をたった4種類に分類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かと疑問に思います。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就存在着几十亿之众的人,能够只将人的性格简单地分类成4种,这一点令我存疑。

P3

6. 血液型は親から子への遺伝によって、4種類のうち、どの型になるかが決まります。

血型是通过从双亲对子女的遗传,而决定为四种类型中的哪一类型。

7. つまり、ものは生まれてから死ぬまで、変わることはほぼありません。

也就是说,从出生到死亡,它几乎不会发生变化。
注释:

  1. もの:Ta、它,这里指「血液型」。
8. 一方、性格はどうでしょうか。

另一方面,性格又怎么样的呢?

9. 性格に関して言えば、子どものときは我慢が苦手だった子が、成長とともに我慢できるようになるといったことも少なくないでしょう。

如果就性格而言,像孩子时不善忍耐,但随着成长变得能够忍耐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吧。

P2

10. また、ある調査によると、自分の血液型がどんな性格かということを聞いて、知らないうちに自分の性格がその性格に近づいてしま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もあるそうです。

还有,根据一项调查,当人们听说自己的血型对应的是什么样的性格时,有时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的性格更贴近那种性格,似乎是这样的情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