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程序课程实践:贪吃蛇

【代码】C语言程序课程实践:贪吃蛇。

2024-03-27 22:23:29 133

原创 单链表的基本操作

在使用malloc函数开辟的空间中,不要进行指针的移动,

2024-03-27 18:25:33 518

原创 Opencv基础与学习路线

具体Opencv相关demo代码欢迎访问我的github仓库(包含python和c++代码)

2024-02-29 23:59:13 1377

原创 Opencv实战(5)平滑处理与常见函数

sigmaSpace:坐标空间中滤波器的 sigma 值,如果该值较大,则意味着越远的像素将相互影响,从而使更大的区域中足够相似的颜色获取相同的颜色。图像的平滑处理是在尽量图像原有信息的情况下,过滤掉图像内部的噪声。sigmaColor:颜色空间过滤器的 sigma 值,参数的值越大,表明该像素邻域内有越宽广的颜色会被混合到一起,产生较大的半等色区域;第三个参数,int* 类型的value,一个指向整型的指针,表示滑块的位置。第四个参数,int类型的count,表示滑块可以达到的最大位置的值。

2024-02-29 23:51:26 670

原创 Opencv实战(4)详解轮廓

首次查找轮廓有许多中间有空洞的轮廓不符合要求,下面就通过遍历每一个轮廓的hierarchy级别参数的第3第4个参数来找到那些有子轮廓或者有父轮廓的轮廓,并删除之。例如,对于轮廓-2,子轮廓是轮廓-2a。例如,检查下面的手的图像。类似地,对于轮廓-2,它的上一个轮廓是轮廓-1。轮廓-2的同一级别没有下一个轮廓,所以轮廓-2的Next = -1。所以它的下一个轮廓是轮廓-5,所以轮廓-4的Next = 5。对于轮廓-4和轮廓-5,它们的父轮廓都是轮廓-3a。对于轮廓-3a,它的父轮廓是轮廓-3,依此类推。

2024-02-28 23:58:27 1065

原创 Opencv实战(3)详解霍夫变换

霍夫变换(Hough Transform)是图像处理中的一种特征提取技术,该过程在一个参数空间中通过计算累计结果的局部最大值得到一个符合该特定形状的集合作为霍夫变换结果。labels : labels是一个与image一样大小的矩形(labels.shape = image.shape),其中每一个连通区域会有一个唯一标识,标识从0开始。图像空间点——>参数空间线,图像空间点共线——>参数空间线交点, 参数空间点——>图像空间线。minDist :为霍夫变换检测到的圆的圆心之间的最小距离。

2024-02-27 23:57:21 1179

原创 细粒度目标检测问题剖析

相对于一般目标检测任务,细粒度目标更容易出现类内差异大、类间差异小等现象。所谓识别,是指在目标检测的基础上,识别出目标的具体型号与类别,例如不只识别出飞机目标,还能识别出飞机型号。粗粒度是分辨猫还是狗,而细粒度是分辨狗的种类,比如这个狗是杜宾犬还是金毛。基于深度学习的细粒度目标检测算法研究。

2024-02-25 23:50:38 1060

原创 Opencv实战(2)绘图与图像操作

由于噪音消失了,它们不会再回来,但我们的目标区域会增加到腐蚀之前的状态。只有当内核下的所有像素都为 1 时,原始图像中的像素(1 或 0)才会被视为 1,否则会被侵蚀(变为零)。而 RGB 颜色空间的三个分量都与亮度密切相关,即只要亮度改变,三个分量都会随之相应地改变,而没有一种更直观的方式来表达。RGB 颜色空间利用三个颜色分量的线性组合来表示颜色,任何颜色都与这三个分量有关,而且这三个分量是高度相关的,所以连续变换颜色时并不直观,想对图像的颜色进行调整需要更改这三个分量才行。光线较亮 -> 亮色调;

2024-02-23 23:46:46 1529

原创 Opencv实战(1)读取与图像操作

Gamma矫正可以改变图像的灰度值分布,使图像在显示时看起来更加自然和逼真。通常情况下,人眼对亮度的感知是非线性的,因此使用Gamma矫正可以更好地模拟人眼的感知特性。Gamma校正是对输入图像灰度值进行的非线性操作,使输出图像灰度值与输入图像灰度值呈指数关系。γ的值决定了输入图像和输出图像之间的灰度映射方式,即决定了是增强低灰度值区域还是增高灰度值区域。γ>1时,图像的高灰度区域对比度得到增强,直观效果是一幅偏亮的图变暗了下来。γ

2024-02-18 23:35:45 1843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吴恩达coursera

conv-forward(tf.nn.cov2d)matrix(6×6)∗filter(3×3)=matrix(4×4) matrix(6\times6)*filter(3\times3)=matrix(4\times4) matrix(6×6)∗filter(3×3)=matrix(4×4)​matrix(n×n)∗filter(f×f)=matrix((n−f+1)×(n−f+1)) matrix(n\times n)*filter(f\times f)=matrix((n-f+1)\times (n-

2024-02-17 23:51:10 1064

原创 评估与改进机器学习模型

评估与改进机器学习模型的方法与误差分析

2024-02-14 23:43:29 1111

原创 优化梯度下降算法

m1​i1∑m​xix:=x−μσ2m1​i1∑m​xi2xσywlwl−1...w2w1xwlI→wlL→∞wlI→wlL→0varwnl−11​wlnprandomrandnshape∗npsqrtnl−11​)fθθ3f′θ2εfθε−fθ−ε​dθapprox。

2024-02-07 23:43:56 642

原创 改进神经网络

偏差度量的是单个模型的学习能力,而方差度量的是同一个模型在不同数据集上的稳定性。

2024-02-06 23:55:55 3739 5

原创 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吴恩达coursera笔记

监督学习:1个x对应1个y;Sigmoid : 激活函数。ReLU : 线性整流函数;的推导涉及到了矩阵求导。

2024-02-02 23:55:18 1294

原创 Deeplearning

NumpyDeep LearningBasic神经网络:#mermaid-svg-Pq11a1l9maoT62aY {font-family:"trebuchet ms",verdana,arial,sans-serif;font-size:16px;fill:#333;}#mermaid-svg-Pq11a1l9maoT62aY .error-icon{fill:#552222;}#mermaid-svg-Pq11a1l9maoT62aY .error-text{fill:#552222;st

2024-02-01 23:58:52 864

原创 04基于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智慧教育应用

赛题关键:AIGC+教育的应用。

2024-01-28 23:24:06 895

原创 Deeplearning

fill:#333;color:#333;color:#333;fill:none;algorithm1input1outputinput2input3input4algorithm2监督学习:1个x对应1个y;Sigmoid : 激活函数sigmoid1e−x1​ReLU : 线性整流函数;

2024-01-27 23:33:20 1058 1

原创 HDU acm oj 2030-2040

1。

2024-01-22 22:26:13 409

原创 HDU acm oj 2021-2030 c语言

1。

2024-01-21 15:17:49 392

原创 PTA/OJ

读入两个数字,第一个数字以这样的四位数字表示当前时间,第二个数字表示分钟数,计算当前时间经过那么多分钟后是几点,结果也表示为四位数字。在第一行给两个整数n和m(1≤n≤1000,0≤m≤10^4),n代表你们班上的人数,m代表数据的条数,接下来m行每行给一组数据,格式为:学号 进入时间 退出时间,你们班的学号为从0~n-1编号并且为三位数。输入一个以#结束的字符串,本题要求滤去所有的非十六进制字符(不分大小写),组成一个新的表示十六进制数字的字符串,然后将其转换为十进制数后输出。

2024-01-19 13:50:54 393

原创 链表的常见操作

在使用malloc函数开辟的空间中,不要进行指针的移动,

2024-01-18 22:21:28 1751

原创 c语言复习:常见函数与错误

if() 括号内为赋值语句 :表达式右侧为0 不执行语句 1;表达式右侧不为0 执行语句 1;执行条件为真后不执行break会继续执行后面的case知道break;到达文件末尾结束读取时返回非0值;

2024-01-17 22:07:43 673

原创 约瑟夫环问题解决

在使用malloc函数开辟的空间中,不要进行指针的移动,

2024-01-13 23:47:49 657

原创 单链表与循环链表创建

在使用malloc函数开辟的空间中,不要进行指针的移动,

2024-01-12 22:50:12 638

原创 初探Linux环境配置与pyTorch学习

ls :列出当前目录文件(不包括隐含文件)ls -a :列出当前目录文件(包括隐含文件)ls -l :列出当前目录下文件的详细信息cd … :回当前目录的上一级目录cd - 回上一次所在的目录cd ~ 或 cd :回当前用户的宿主目录mkdir : 目录名 创建一个目录rm :文件名 文件名 删除一个文件或多个文件rm -rf :非空目录名 删除一个非空目录下的一切fdisk fdisk -l :查看系统分区信息fdisk fdisk /dev/sdb :为一块新的SCSI硬盘进行分区。

2024-01-07 16:07:01 1018

原创 紧跟国际潮流,勇探未知领域

从创新“极化”和“扩散”的区域、应用、技术和产业领域的分布情况看,随着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包括智能制造、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汽车、科技研发和服务、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在内的重点产业领域的创新集群,是人工智能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的前沿。加速发展具有产业赋能能力的新型平台及其主导的产业创新生态、高水平规划和发展新型创新区、建设高度开放的创新系统推动与世界各国的技术合作、推动通用人工智能和专用人工智能的融合,是应对挑战和加快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国际竞争力提升的战略支撑。中国的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是深科技创新驱动的。

2024-01-04 20:59:19 1024

原创 # 编程语言简史

编程语言简史文章目录编程语言简史1. python简史1. python发展历程2. python适用领域1. 优点:2. 缺点:3. 应用领域:2. java简史1. java发展历程2. java适用领域3. C简史1. C发展历程2. C使用领域4. C++简史1. C++发展历程2. C++适用领域5. C#简史1. C#发展历程2. C#适用领域6. 国内的编程语言1. 发展及应用情况2. 存在的差距3. 新时代的个体思考1. python简史1

2024-01-03 21:09:11 804 1

原创 大模型时代下AIGC新浪潮

它侧重核心技术的研发,主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算法理论、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其中计算机视觉目前发展较快,它是一个通过技术帮助计算机“看到”并理解数字图像内容的研究领域,例如理解照片和视频的内容。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一直保持逐年增长,据预计,2020-2025年我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2.3%,2025年规模将达到1537.1亿元。AIGC中也叫“模型层”。主要分为数据层、算力层、计算平台、模型开发训练平台和其他配套设施。

2024-01-02 19:15:51 2805 2

原创 Pytorch整体框架学习

2、使用 torch.no_grad(): 在该上下文管理器中执行的所有操作都不会追踪梯度。torchvision.datasets所支持的所有数据集,它都内置了相应的数据集接口。Torchvision 库就是常用数据集 + 常见网络模型 + 常用图像处理方法。张量 ,最基础的运算单位 ,一个多维矩阵,一个可以运行在gpu上的多维数据。1、使用 .detach(): 创建一个内容相同但不需要梯度的新张量。

2023-12-30 23:21:20 2163 2

原创 编程艺术C代码学习注释

【代码】编程艺术C代码学习注释。

2023-12-27 23:33:32 579 1

原创 一些简单OJ:进制转换,报数字,刷快手。

1、题目描述:输入一个以#结束的字符串,本题要求滤去所有的非十六进制字符(不分大小写),组成一个新的表示十六进制数字的字符串,然后将其转换为十进制数后输出。如果在第一个十六进制字符之前存在字符“-”,则代表该数是负数。

2023-12-25 23:12:21 424

原创 ubuntuxu双系统安装+git/g++/vim+pytorch+opencv+yolo+sitl相关学习

对象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主要区别在于链接的程度:对象文件包含了部分链接的代码,而可执行文件包含了完全链接的代码。在这个命令中,hello.cpp是要编译的源文件,-o选项指定了输出文件的名称,hello是输出文件的名称。确保你在命令中指定了正确的源文件名,并且文件存在于当前工作目录中。Large File Storge,可以帮助我们管理比较大的文件,git lfs对于需要追踪的文件只会保存一个指向该文件的指针,而不是在本地仓库中保存每次提交的版本,节省了本地磁盘空间,缩小了git的传输时间。

2023-12-24 23:38:08 2044 1

原创 .gitignore和git lfs学习

在开发比较轻量化的代码时,开发的速度不会受到git上传下载速度的影响,但是随着系统的复杂度增加,代码中关联到的文件越来越多,其中二进制文件发生变化时,git需要存储每次提交的变动,导致本地git仓库越来越大,上传下载速度也受到了很大影响。Large File Storge,可以帮助我们管理比较大的文件,git lfs对于需要追踪的文件只会保存一个指向该文件的指针,而不是在本地仓库中保存每次提交的版本,节省了本地磁盘空间,缩小了git的传输时间。

2023-12-19 23:55:52 555 1

原创 关于opencv,sitl仿真环境等问题报错解决

对象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主要区别在于链接的程度:对象文件包含了部分链接的代码,而可执行文件包含了完全链接的代码。这样的做法可以提高编译的效率,因为当某个源文件被修改时,只需要重新编译那个文件,而不需要重新编译整个项目。在这个命令中,hello.cpp是要编译的源文件,-o选项指定了输出文件的名称,hello是输出文件的名称。如果你在命令中没有指定要编译的源文件,编译器就会报“no input files”的错误。这个标志是有效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遇到"-H: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的错误。

2023-12-18 23:51:31 761 1

原创 ardupilot开发环境搭建与SITL

对象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主要区别在于链接的程度:对象文件包含了部分链接的代码,而可执行文件包含了完全链接的代码。这样的做法可以提高编译的效率,因为当某个源文件被修改时,只需要重新编译那个文件,而不需要重新编译整个项目。在这个命令中,hello.cpp是要编译的源文件,-o选项指定了输出文件的名称,hello是输出文件的名称。如果你在命令中没有指定要编译的源文件,编译器就会报“no input files”的错误。这个标志是有效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遇到"-H: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的错误。

2023-12-15 21:39:10 670

原创 opencv一些报错的解决方案

对象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主要区别在于链接的程度:对象文件包含了部分链接的代码,而可执行文件包含了完全链接的代码。这样的做法可以提高编译的效率,因为当某个源文件被修改时,只需要重新编译那个文件,而不需要重新编译整个项目。在这个命令中,hello.cpp是要编译的源文件,-o选项指定了输出文件的名称,hello是输出文件的名称。如果你在命令中没有指定要编译的源文件,编译器就会报“no input files”的错误。确保你在命令中指定了正确的源文件名,并且文件存在于当前工作目录中。怎么会有装起来这么麻烦的东西。

2023-12-13 23:58:34 1276 1

原创 ubuntu opencv c++调用摄像头 unsuccessiful

swap sources and 换输入法learn gitgithub关联远程仓库。

2023-12-12 23:56:47 1169 1

原创 g++/git/vim相关学习笔记

swap sources and 换输入法learn gitgithub关联远程仓库。

2023-12-11 23:50:20 1002 1

原创 ubuntu学习与Git学习

swap sources and 换输入法learn gitgithub关联远程仓库。

2023-12-10 23:49:35 520 2

原创 一些简单oj的代码优化

1、题目描述:有时候人们用四位数字表示一个时间,比如1106表示 11 点零 6 分。现在,你的程序要根据起始时间和流逝的时间计算出终止时间。读入两个数字,第一个数字以这样的四位数字表示当前时间,第二个数字表示分钟数,计算当前时间经过那么多分钟后是几点,结果也表示为四位数字。当小时为个位数时,没有前导的零,例如 5 点 30 分表示为530;0 点 30 分表示为030。注意,第二个数字表示的分钟数可能超过 60,也可能是负数。

2023-12-08 23:57:18 3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