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Visual Studio快速生成Json或XML反序列化类代码

Visual Studio不愧是宇宙第一强的IDE工具,在Json、XML格式漫天飞、反序列化需求遍地走的现在,居然到最近才知道原来微软已经在Visual Studio集成了这么一样的良心功能,自动根据你的Json或者XML创建对应的反序列化类代码,想想以前对着Json格式一个字一个字的的复制、粘贴的行为,那岂是一个“傻”字所能描述的,起码也得是两个字:“傻逼”!

下面以JSON格式为例,以图文的方式来介绍这一强悍功能

假设有下面这么一段JSON格式

然后你要做的就是复制这段JSON,然后在VS里面先打开任意一个项目,将光标停在你希望生成类代码的位置,点击VS顶部菜单的“编辑”栏位,在鼠标移到“选择性粘贴”,该菜单旁边就会出现两个选项,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选择“将JSON粘贴为类”,然后你就可以在源代码里看到VS自动生成的类了!

下面就是第一幅图由VS自动生成的代码

然后你所要做的就是调整下类名,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额外需要补充的地方还是有的

1、该功能在VS2013版本及之后的版本才有此功能,已由论坛wjfwd2010同学确认VS2012中无此功能
2、对于自包含类(比如TreeNode),VS就没那么智能了,它可能会根据你的JSON层级,生成N个不同类名的代码,这时候你就需要自己手工改下代码,当然相比之前的工作量,这已经不能算工作量了

  • 9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