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 操作的几个阶段

分析
将数据装入列组织表中时,第一个阶段为分析阶段,此阶段是列组织表特有的。仅当需要构建列压缩字典时(此过程在 LOAD REPLACE 操作、LOAD REPLACE RESETDICTIONARY 操作、LOAD REPLACE RESETDICTIONARYONLY 操作或 LOAD INSERT 操作(如果按列组织的表为空)期间完成),才会发生分析阶段。对于列组织表,在此阶段完成之后,将进入装入、构建和删除阶段。索引复制阶段仅适用于行组织表。
装入
在装入阶段,会将数据装入到表中,必要时还收集索引键和表统计信息。并且,将根据 LOAD 命令中的 SAVECOUNT 参数指定的时间间隔建立保存点或一致点。将生成消息以指示在保存点成功装入的输入行数。
构建
在构建阶段,将根据装入阶段收集的索引键生成索引。在装入阶段将对索引键进行排序并收集索引统计信息(如果指定了 STATISTICS USE PROFILE 选项且概要文件指示收集索引状态)。这些统计信息与通过 RUNSTATS 命令收集的统计信息类似。
删除
在删除阶段,将从表中除去导致唯一键或主键违例的行。如果指定了装入异常表,那么这些删除的行将存储在该表中。
索引复制
在索引复制阶段,将索引数据从系统临时表空间复制到原始表空间。在指定了 READ ACCESS 选项的装入操作期间,仅当指定使用系统临时表空间来创建索引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