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差分放大器简介


Fully Differential Amplifiers


差分信号比单端信号拥有更强的抗噪声能力,所以在高速数字电路和高精度ADC应用中均是采用了差分信号。


全差分放大器完成单端信号转差分或者差分信号放大的功能。


可以采用普通的运放来构成全差分放大器:



利用AD8042 2个运放把单端转为差分输出给AD9220


更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全差分放大器,如AD8139


点击看大图


与普通运放不同的是它多了一个OCM pin,即output common mode voltage pin,用于设置输出共模电压的电平。全差分放大器使用时还需要注意其共模输入范围,共模输出范围,ADC的共模输入范围等。还有一个指标输入电阻值得注意,上图中,输入电阻很小,大概在200左右。即使是差分输入,输入电阻也只有400,所以前级的驱动能力需要较大。


ADI提供了全差分运放的在线仿真,改变OCMVref或增益等参数,来得到理想的输出:ADIsimDiffAmp?  http://designtools.analog.com/dtDiffAmpWeb/dtDiffAmpMain.aspx



也可以下载其Spice ModelPSpice中仿真,可以很方便的观察其工作状况。



VOCM的取值一般是运放工作电压的中间值,而VCC2的取值为输出共模电压时,输出的动态范围最好。如:希望输出的中间电平为1.8V,则VCC2就取1.8V


TI也有同类的产品,但是其指标都比不上AD的产品。(TI惯于做中低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