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link的安装和使用

saplink 用于在不同的 SAP 系统之间传输开发物件和 DDIC 对象,它和其下一代产品 abapGit 都已经在 Github 上开源,如果是 Netweaver 702 之后的产品,建议使用 abapGit,之前的版本只能使用 saplink。saplink 存在较多 bug,项目已经没有开发者维护,如果不能驾驭 saplink,不要在项目中用 saplink 来传输开发物件。本文介绍 saplink 的安装和基本使用方法。

安装

saplink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sapmentors/SAPlink
saplink plugins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apmentors/SAPlink-plugins

在 saplink 的项目地址中下载源码,在 build 文件夹中有两个文件:

  • zsaplink_installer.txt: 安装器的代码
  • SAPLink_daily.nugg: saplink 的源码包

通过事务码 SE38 新建一支程序,程序的名称不能为 ZSAPLINK,因为 saplink 需要创建一个名为 ZSAPLINK 的程序,会导致程序名称冲突。建议将程序命名为 ZSAPLINK_INSTALLER。

程序创建后,将 zsaplink_installer.txt 中所有代码拷贝到 ZSAPLINK_INSTALLER 程序中,检查是否有错误,然后激活。

运行 zsaplink_installer,界面如下:


找到 saplink 安装文件 build 文件夹下面的 SAPLink_Daily.nugg 文件,点击运行,将导入以下的类和程序:

通过事务码 SE80,选择 Inactive Objects,对这些类和程序进行激活,激活的时候,要先激活类代码,再激活程序代码


如果激活过程无错误,即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插件

插件进一步增强 saplink 的处理能力,比如导入导出 DDIC 对象,数据表的数据等等,没有插件的支持,saplink 的功力将大打折扣。从上面 saplink-plugins 项目的代码库中下载代码,然后通过事务码 SE38 运行 zsaplink 程序,界面如下:


可以把 Nugget 理解为包,nugget 能把 SAP package 或者 一个传输请求中的对象打包在一起进行导出和导入,Slinkee 则只包含单一类型的对象。比如某一支程序,运行涉及数据库表,程序代码,Screen Painter 绘制的界面等等。我们可以把这些全部打包在一起,作为一个 nugget,也可以将数据表和程序分开,每一个对象作为独立的 slinkee 对象。在界面中切换到 Slinkee 页签,逐一导入 DDIC 文件夹中的这些对象:


导入之后,通过事务码 SE80 激活开发对象,注意激活的顺序。

开发对象导出

以之前编写的一支程序为例,该程序包含 screen, GUI Status 和 zemployee1 表,使用 saplink 将 DDIC 对象和导出为 nugget 包,DDIC 和程序分开导出。

以导出程序为例,第一步,选择 Create New Nugget,输入 nugget name:

点击运行 (F8),弹出对话框,指定 nugget 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第二步,选择 Add Objects to a Nugget,这种选项允许根据类别和名称来添加对象:


上面的选择表示将程序 z_table_crud_alv 导出为 nugget 包,内容保存在 prog_z_table_crud_alv.nugg 文件中。按 F8 运行,程序即被导出。

开发对象导入

开发对象导入的方式跟安装插件的方式相同,可以导入 slnk 格式的文件和 nugg 格式的文件。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SAPLINK是一个用于在不同的SAP系统之间传输开发物件和DDIC对象的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的SAP系统之间共享和复制开发对象。SAPLINK项目的地址是https://github.com/sapmentors/SAPlink,而SAPLINK插件的项目地址是https://github.com/sapmentors/SAPlink-plugins。如果你使用的是Netweaver 702之后的产品,建议使用其下一代产品abapGit,因为SAPLINK存在较多的bug并且已经没有开发者维护。但如果你使用的是Netweaver 702之前的版本,只能使用SAPLINK来传输开发物件。关于SAPLINK安装和基本使用方法,你可以参考相关的教程和文档。\[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saplink安装使用](https://blog.csdn.net/stone0823/article/details/10817748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金色传说:SAP-ABAP-SAPLINK 零基础萌新/老鸟通用-SAPLINK最详细使用方式(附:神级SQL编辑器ZTOAD完整导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75474/article/details/1298137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