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需要将引用作为返回值

格式:

类型标识符 &函数名(形参列表及类型说明){//函数体}

优点:

在内存中不产生被返回值的副本,从而大大提高了程序的安全性与效率

注意事项:

  1. 不能返回局部变量的引用。局部变量由于存储在栈区,在函数返回后会被销毁,因此被返回的引用就成为了“无所指”的引用,程序会进入未知状态,引起函数错误甚至崩溃
  2. 不能返回函数内部“new”分配的空间的引用。例如,北韩书返回的引用指示作为一个临时变量出现,而没有被赋予一个实际的变量,那么这个引用所指向的空间(由new分配)就无法 释放,造成内存泄露。
  3. 可以返回类成员的引用,但最好是常引用类型。当对象的属性与某种业务规则相关联时,其复制常常与某些其他属性或对象的状态有关,因此有必要将赋值操作封装在一个业务规则中,如果其他对象可以获得该属性的非常量引用(或指针),那么对该属性的单纯赋值就会破坏业务规则的完整性
  4. 流操作符<<和>>。一般这两个操作符连续使用,因此这两个操作符的返回值应该是一个仍支持这两个操作符的流引用。在另外的一些操作符中,不能返回引用+-*/四则运算符。由于这四个操作符没有副作用,因此它们必须构造一个对象作为返回值。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