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学习笔记5:如何发挥计算机的性能,并行计算

本文主要有三部分

comsol的并行模式

批处理扫描

对于硬件的选择

1,COMSOL的并行模式
COMSOL 支持两种相互的并行操作模式:共享内存并行和分布式内存并行(集群支持)。
其中设置“共享内存并行”操作:启动 COMSOL Desktop,在首选项 菜单的多核与集群计算 部分中设置内核数 选项。
默认情况,COMSOL 使用的线程数为系统中的物理 CPU 内核数。Windows 任务管理器将显示最多 50% 的 CPU 利用率(对于 COMSOL 进程)。
对于正确安装comsol的程序,共享内存并行就可以进行设置。
需要注意的点:
1)不是设置的内核数越多,加速会呈倍数增长,运算速度还与模型的大小有关。一般六核或八核是比较好的选择。
2)在 COMSOL中PARDISO直接求解器与MUMPS直接求解器相比,可以为大量内核提供更好的共享内存加速。

2,批处理扫描
使用“批处理扫描”功能,在单台计算机上并行求解模型,仅当内存支持同时求解所有模型时,我们才建议您在单台计算机上并行运行参数化扫描。
例如,如果求解一个模型实例需要 3GB 内存,那么就可以在 16GB 内存的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四个作业。对于内存要求较少的模型,在同时运行与内核数一样多的作业时,性能有明显的提升。

3,对于硬件的选择
电脑的几个主要部件:内存,cpu,显卡。
内存,对于Comsol计算来说需要大的内存,来应对多物理场的计算。
CPU,处理器是影响计算速度的重要因素,高的主频(运算速度),多的内核(可以提供多线程处理)。
显卡,内存越大,能看到模型的细节约复杂;但是Comsol目前不支持GPU加速.

参考:https://cn.comsol.com/support/knowledgebase/1096

写在最后:有永恒光亮皎若日月的人太少,但在黑夜白昼的交替中,抬头终将看到星河翻涌。
明暗交替、方有星河!

  • 8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