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俄罗斯方块后

   弄完贪吃蛇后,这段时间弄俄罗斯方块,基本成型,不过还有漏洞,呵呵
贪吃蛇是借鉴别人代码的,看懂后才写自己编的。而俄罗斯方块则完全用自己的思想,感觉写程序比以前确实有些进步了,分析能力要强好多。所以呀!干这行还是要多动手写程序才是王道!!!
算法思想:
1,物体定义:将物体存放在4X4的数组中,用0和1表示有没有点,用点组成图形。共有7种图形,再加上物体的变形,每个物体四种变形方式,故定义一个四维数组存放物体。p[7][4][4][4];
2,物体下落后形成的图形:用一个二维数组存放,大小为整个界面的范围。q[18][14]
3,下落规则:判断物体每个点的下方是否有节点,只要有就停下,再将物体的每个节点按位置复制给二维数组,最后判断每一行是否全为1,是则将上一行依次复制到下一行。

 

还有很多细节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想让大家给点建议,有没有一些很好的算法,介绍一哈!!!

还有就是我的程序还是有很多漏洞,各位大佬指教啊!!!

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