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奇幻来袭 POCO教你拍漂浮人像


漂浮照奇幻来袭,势不可挡,很多摄影师朋友也忍不住一试,充满创意和志趣的画面层出不穷,那些反重力的视觉效果,既新鲜又颠覆,让人羡慕不已。但很多摄影师对其中的玄妙还一知半解,今天小编邀请到用户 当时来谈谈她的漂浮作品创作过程,分享独家实战教程,提高你的摄影水平。
查看该作品

1.什么是反重力?

     抓拍跳起瞬间:
    上图为年初爆红的日本漂浮女的照片,很多摄影师都惊讶的想知道这是如何拍摄的,然后就会怀疑是不是PS后 期处理的。因为那些动作正常却停留在空中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其实这样的摄影其实很容易实现,只是简单的抓拍,然后在众多的散片里挑选出最最不可思议又最真实的片子。
查看该作品

     借用道具:
    当然,也有一些是经过艺术的后期处理的。通过简单的拍摄技巧和器具结合Photoshop来做一些简单的调整,然一切看起来感到不可 思议,真假难分。这样的艺术创作在很多电影里我们都有看到过并且印象深刻

2.道具准备工作
查看该作品

    其实拍漂浮并不需要太复杂的道具,主要是通过环境和镜头转换来表现,当然最主要的是人物的表现,动作和表情一定要显得自然,才能拍出完美的画面。
     道具:其实整个道具很简单,两个凳子,(一个没有靠背的和一个稍微好看点的),一只头发和裙子一起轻舞飞扬的美女。

1.服饰与环境的选择
查看该作品
查看该作品

     服饰:美女要长发、罗裙要轻盈飘逸,在风中盈盈摆动,转起来像一把半开的扇子一般,这样的服饰比较梦幻唯美,也比较突显大方的气质。
     环境:我主要选择两个环境进行拍摄,一个是幽静的丛林,神秘幽深。另一个是空旷野外的道路,碎石铺就,浑然天成,更具有梦幻和超现实的意味。

2.安放支点与头发处理
查看该作品

    头发和裙摆的形态是主要的视觉中心,要让它们飘动的自然才行,否则就显得特别做作生硬。我用的方法很简单,和模特要沟通好,然后让模特两只手分别攥住头发牵住裙角,在按动快门之前,让模特抛开头发和裙子,然后最好把相机调成连拍模式,连续捕捉瞬间画面,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之后要挑出动作最自然的。
查看该作品

    除了裙子和衣服的形态,人物的身体形态也是特别重要的,要想让身体显得自然轻盈,支点的选择很重要。我只要选择两个支点,一个是板凳,放在身下坐着,可以支撑身体的主要重心。另一个椅子放在脚部,可以让美女的脚轻轻的搭在上面,支撑身体的同时,也能随意一些调整腿部的形态。

3.同一个场景拍两次
查看该作品

    最重要的一步到喽,为什么拍摄出来的图片经过处理会显得那么真实,因为所有的元素都取自同一现场。我在拍摄时,拍了两张,一张是有人的场景,另一张是没有人的空旷场景。在后期制作时,才能更自然的遮盖道具。至于处理方法,下一步会讲到。

1.拖入画面绘制选区
查看该作品

    把有人的画面拖入空旷的环境,生成新的图层,对好位置。
查看该作品

    用钢笔工具沿着女孩的身体,把凳子的范围大概勾勒出来,路径画好,按住快捷键Ctrl+Enter,把路径变成选区。

2.蒙版遮盖与色调出来
查看该作品

    建立蒙版,凳子遮上了,效果立刻就出来了。
查看该作品

    现在是调色步骤,比较麻烦的。首先圈选出女孩的四肢,用曝光度调节层提亮。然后用曲线工具分通道调整颜色。再用色彩平衡调整,青红数值-12。浅浅的蓝绿色用正片叠底叠加模式,给画面蒙上一层浅浅的蓝色。再填充深紫色,叠加模式为排除。再用可选颜色调整色彩倾向,这一步是色调形成的关键,如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