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姿势检测

人体姿势关键点估计目前有着很多方法,如CPM、DeeperCut、CMU OpenPose、 AlphaPose等
cpm模型:
Convolutional Pose Machines(CPM)是一种2D人体(手势)姿态估计算法。
输入是一张人体姿势图,输出n张热力图,代表n个关节的响应。
这篇论文的主要贡献在于使用顺序化的卷积架构来表达空间信息和纹理信息
顺序化的卷积架构表现在网络分为多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监督训练的部分。
前面的阶段使用原始图片作为输入,后面阶段使用之前阶段的特征图作为输入
主要是为了融合空间信息,纹理信息和中心约束。
可以看到核心是构建多个FCN网络来预测part/joint的heat maps并构成了cpm模型
在Stage1阶段:原始图片经过卷积层,得到初始响应图
Stage2阶段:输入也是原始图片,但是在卷积层的中段,加入一个串联的结构,用来融合三部分的信息:一是stage1的响应图,二是阶段性卷积结果,三是高斯模版生成的中心约束
Stage n阶段:输入的不再是原始图片,而是stage2的阶段性卷积结果,即中间层特征图
可以看到,在cpm中,网络有一个格外的输入: center map,center map为一个高斯响应。因为cpm处理的是单人pose的问题,
如果图片中有多人,那么center map可以告诉网络,目前要处理的那个人的位置。
因为这样的设置,cpm也可以自底向上地处理多人pose的问题。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CV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常用的开发库之一,用于处理和分析图像和视频。人体姿态检测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应用之一。 人体姿态检测通过分析图像或视频中的人体,确定人体的关键点、骨骼和姿态信息。它可以用于许多领域,如人机交互、运动分析、医学诊断和安防监控等。 OpenCV中的人体姿态检测可以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实现,其中最常用的模型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姿态估计网络。该网络通过训练大量的人体姿态标注数据,学习到人体关键点的位置和姿态信息。在应用阶段,该网络可以直接输入图像或视频帧,输出人体关键点和姿态信息。 为了进行人体姿态检测,首先需要使用OpenCV提供的图像处理函数对输入图像进行预处理,如图片缩放、亮度调整和噪声去除等。然后将预处理后的图像输入到姿态估计网络中进行推理,得到人体关键点和姿态信息的预测结果。最后,可以根据预测结果进行姿态分析和应用开发。 人体姿态检测在许多实际应用中具有重要的价值。例如,它可以用于运动分析,监测运动员的姿态和动作,辅助运动员的训练;在医学诊断方面,可以用于分析患者的姿势和运动异常,辅助进行病情判断;在安防监控中,可以监测人体姿态来判断是否存在异常行为等。 总之,OpenCV人体姿态检测是一项重要的视觉任务,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它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实现,能够对图像或视频中的人体进行关键点和姿态信息的提取,在人机交互、医学诊断和安防监控等领域有着重要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