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启动后自动挂载

修改/etc/fstab文件 增加记录

需挂载的设备(/etc/sdb1) 挂载的目录(/home/sunson) (文件类型)ext4     defaults         0 0

可用fdisk -l 查看未被挂载的设备

df -l 只能查看挂载上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中,可以使用autofs来实现自动挂载文件共享。与Mount命令不同的是,autofs是一个守护进程,只有在用户试图访问一个尚未挂载的文件系统时才会自动检测并挂载该文件系统。通过配置autofs,可以实现在需要时自动挂载文件共享。 要在Linux中使用autofs自动挂载文件共享,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autofs服务:首先,确保在Linux系统上安装了autofs服务。如果没有安装,可以使用适合您的Linux发行版的包管理器进行安装。 2. 配置autofs:在/etc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autofs配置文件,例如/etc/auto.master。在该文件中,可以指定要自动挂载的文件共享的位置和参数。 3. 编辑配置文件:打开/etc/auto.master文件,添加要自动挂载的文件共享的条目。每个条目包括一个挂载点和文件共享的位置。例如,可以添加以下条目:/mnt/share /etc/auto.share 这将指示autofs在/mnt/share目录下自动挂载/etc/auto.share文件中定义的文件共享。 4. 创建文件共享配置文件:在指定的位置(例如/etc/auto.share)上创建一个新的文件,用于定义要挂载的文件共享的详细信息。在该文件中,可以指定文件共享的类型、位置和其他参数。例如,对于CIFS文件共享,可以添加以下条目:share -fstype=cifs,username=linux,password=passwd ://192.168.121.121/share 这将告诉autofs在/mnt/share目录下自动挂载类型为CIFS的文件共享,使用给定的用户名、密码和共享位置。 5. 启动autofs服务:保存配置文件并启动autofs服务。可以使用适合您的Linux发行版的命令来启动autofs服务。例如,对于Systemd系统,可以使用命令systemctl start autofs.service来启动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