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坐标系详解

Android坐标系详解

Android中有两种坐标系

  • 一种是绝对坐标系,即Android坐标系。将屏幕最左上角的顶点作为Android坐标系的原点。如图:
    Android坐标系

系统提供了两种方法获取Android坐标系中点的位置:

1.getLocationOnScreen(intlocation[]),该方法待补充

2.在触控时间中使用getRawX()、getRawY()方法

  • 一种是相对坐标系,即视图坐标系。以父视图左上角为坐标原点。如图:

视图坐标系

Android触控事件——MotionEvent

    // 单点触摸按下动作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DOWN = 0 ;
    // 单点触摸离开动作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UP = 1 ;
    // 触摸点移动动作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MOVE = 2 ;
    // 触摸动作取消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CANCEL = 3 ;
    // 触摸动作超出边界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OUTSIDE = 4 ;
    // 多点触摸按下动作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POINTER_DOWN = 5 ;
    // 多点离开动作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ACTION_POINTER_UP = 6 ;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OnTouchEvent(MotionEvent event)方法中通过event.getAction()方法获取触控事件的类型,并使用switch-case方法进行筛选,常见代码格式如下: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TouchEvent(MotionEvent event){
        // 获取当前输入点X、Y坐标(视图坐标)
        int x = (int)event.getX();
        int y = (int)event.getY();
        switch(event.getAction()){
            case MotionEvent.ACTION_DOWN:
            //
            break;
            case MotionEvent.ACTION_MOVE:
            //
            break;
            case MotionEvent.ACTION_UP:
            //
            break;
        }
    }

下图总结了一些API,结合Android坐标系来看看他们具体的含义。
获取坐标值的各种方法

  • View提供的获取坐标的方法:getTop(),getLeft(),getRight(),getBottom().
  • MotionEvent提供的方法:getX(),getY(),getRawX(),getRaw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针对您的问题,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 支持使用火星坐标系进行定位。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您需要获取到火星坐标系的参数,包括投影坐标系、椭球体参数等等。这些参数可以从第三方提供的火星坐标系转换库中获取,比如说高德地图 SDK 中提供的 com.amap.api.maps.model.LatLng 对象就是基于火星坐标系的。 2. 在 ArcGIS Runtime SDK 中,您可以使用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 类来创建一个火星坐标系的投影坐标系对象,例如: ``` SpatialReference marsSR = SpatialReference.create(4490); // 火星坐标系的空间参考编号是 4490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 marsPCS =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create(marsSR); ``` 3. 接下来,您需要使用 LocationDataSource 类来实现定位功能,其中有一个 setCoordinateSystem 方法可以设置定位坐标系。您可以将火星坐标系的投影坐标系对象传入该方法中,例如: ``` LocationDataSource locationDataSource = new DefaultLocationDataSource(context); locationDataSource.setCoordinateSystem(marsPCS); ``` 4. 最后,您可以使用 MapView 类来展示地图,并在地图上显示当前位置。MapView 中有一个 setViewpointCenterWithAnimation 方法可以将地图视角移动到指定位置,并支持动画效果。例如: ``` MapView mapView = findViewById(R.id.map_view); mapView.setLocationDisplay(locationDisplay); mapView.setViewpointCenterWithAnimation(location, 5000); // 将视角移动到当前位置,并在 5 秒内完成动画效果 ``` 以上就是在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 中使用火星坐标系进行定位的基本步骤。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随时提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