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 wxpython

昨天做了些关于wxPython的安装,本来两个rpm的事情。一直弄到很复杂。

做完以后,我想记录一下怎么做的,细细回忆一下,感觉什么也不值得记录。

于是就成了水文。


大致故事是这样的,要用2.7的python,RHEL这东西带了python2.4,一堆的系统组建依赖于它,所以rpm -e不了它,

只能做python2.7独立按装。下了最新的2.7.3,编译不过,找了半天原因,没解决。下了2.7.1编译装上了。


接下去是找不到wxGTK和wxPython的rpm包。于是下了wxPython2.9.1,编译又不过。

这次学乖了,下了wxPython2.8.12编译就过了。

安装的全过程得完全按照doc里的步骤,google根本找不出有价值的东西。

而该步骤和2.9.1的步骤区别又很大。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开源的资料google不出来了,因为版本间差距太大了。


大致是这样,先编译出wxGTK,到某个目录,他生成了一个wx-conf的文件,然后安装时候用python2.7 setup.py -conf

就是带上这个conf文件,让wxPython知道wxGTK的位置。主要是编译时候用。之后运行不需要依赖这个目录,

只要wxGTK的一些so能在load path下找到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