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核心编程之服务(services)、函数(functions) 、例程(routines)

这几个术语在用户和编程的不同上下文中不着不同的意思,比如 service可能指OS中可调用的例程,设备驱动程序或者服务器进程,下面的列表描述了这些术语在本书中的表示的意义

  •     例程
                  例程的作用类似于函数,但含义更为丰富一些。例程是某个系统对外提供的功能接口或服务的集合。比如操作系统的API、服务等就是例程
  •     windows API函数:

                 windows API文档中的可调用的子例程,包括CreateProcess, CreateFile 和 GetMessage

  •     原生系统服务(或可执行系统服务)

                  未文档化的OS底层服务,可以从用户态调用,比如NtCreateProcessEx是CreateProcess函数调用的内核系统服务,用以创建新进程

  •     内核支持函数(或例程)

                 仅供内核态调用的OS内部子例程,比如ExAllocatePoolWithTag是设备驱动从win操作系统堆(通常称为池)中分配内存时调用的例程。

  •     windows服务 

                由windows服务控制管理器启动的进程(虽然注册表将windows设备驱动定义为"服务",但在这里我们不这样称呼它们),比如说运行在用户态进程中的任务调度服务,它用

                来支持at命令

  •     DLLs

               作为二进制文件链接在一起的一组可调用的子例程,应用程序能够动态地装载并使用其中的子例程,包括Msvcrt.dll和Kernel32.dll, DLL相对于静态库的优势在于应用能够  

               共享DLL,而且windows能够保证在内存中为众多引用某DLL的应用只保存一份DLL的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