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图eps在word中的使用的方法

word中插入矢量图的方法
在写论文时可能需要在word中插入eps矢量图。 微软已在 Office 中关闭对 EPS 图像的支持
我在网上查询了很多方法,有将eps转换成emf直接插入word的,但显示效果还是不好,依然不是矢量图的效果。记录一个还算可行的:

eps矢量图在word中的使用
如果使用Latex写论文,可以直接使用eps格式的图片;而word只支持VML、WMF、EMF格式的矢量图,不能直接使用eps格式矢量图。
方法一:eps转emf直接插入word(非矢量图)
通过Adobe illustrator将eps图片转为emf并直接插入word,显示效果其实已经很好,放大到500%会有部分失真。此时依然不是矢量图的效果。
方法二:CV大法(矢量图)
1.安装好Adobe illustrator,尽量用新版本。
2.将eps矢量图文件用AI打开,在AI软件中全选矢量图元素,ctrl+c复制,然后到word中Ctrl+V粘贴,这样在word中就得到了矢量图。

注意:利用AI也能打开PDF格式的图片,但是打开后如果有文字,文字字体可能会变化,复制粘贴到word中就不是原模样的图了。

方法三:看到的其他方法,例如在gsview 中打开eps图片,然后复制粘贴。

  • 13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