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Knob超级旋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perKnob超级旋钮

2022年12月5日,今天总结下几个月前搞得小项目,好久没有写文总结了,有多少人不再写博客了呢?转眼疫情已三年,生活节奏太快了,认识的很多大佬他们的博客也不再更新了,都在努力的为生活奔波着。 --随笔

Super knob 是基于ESP32与无刷电机实现的超级旋钮,该项目基于国外开源项目:smartknob
我这项目合计有两个方案
SuperKnob

我将无刷电机的旋钮部分解耦出来,通过磁吸的方式搭配不同的底座,来实现各种应用场景,同时设计了一套协议用于旋钮与底座的交互,可实现针对不同场景带来不同的触感体验,甚至可以在同一个场景的不同操作下模拟不同的触感和阻尼反馈。类似于智能手机中线性马达对于不同应用或页面的机械触感模拟。

同时磁吸的灵感来源于大疆的Action2 方块相机,啪,即可将旋钮与不同外设进行磁吸配对,待开发稳定后,计划用CNC加工金属的外壳,来配合磁吸达到最舒服的体验。

例如:当同一个旋钮组件,磁吸到物联网中控的底座上面,自动弹出对应的UI界面,同时可以控制智能家具,且在控制台灯亮度和空调温度的时候,会带来不同的旋钮触感反馈。

例如:当同一个旋钮组件,磁吸到PC旋钮底座上面,即可变身为PC的超级旋钮,可以用他做翻页、快捷键、切换应用、调节音量和亮度,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分别为这几个功能配置不同的阻尼反馈。

将旋钮部分解耦开来,搭配不同的底座,即可实现控制万物,且触感与阻尼感各不相同,这是普通的机械旋钮不能带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perKnobLite

Super knob Lite 是基于Super knob的版本进行了优化缩小的 迷你版本,整体外观是参考稚晖君键盘左侧拓展模块设计而来,当天看到稚晖君发布视频后,我拿起游标卡尺和电机就开始了设计,几个小时完成并连夜画PCB验证,并且一次打样通过!致敬偶像,一直激励着我们学习新的东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整个项目完成度非常高,而且最后我还为这个项目做了很多的APP,可以最大限度的玩转这个旋钮,可以对接电脑、可以对接物联网控制智能家居,比如对接涂鸦云来控制万物。Lite项目最后我也众筹批量生产了200台,带着很多粉丝朋友一起玩耍。
如果你也想拥有它,也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SuperKnob超级旋钮快速入门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它:
https://gitee.com/wenzhengclub/super_knob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G4y1q7WF

这个项目最终也收获了Gitee 230+的Star,以及B站11万的播放。感谢大家的支持,后续会给大家带来更有意思的项目。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