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ynchronized的作用

这个东西其实就是 一个加锁。如果self 其他线程访问,则会阻塞。这样做一般是用来对单例 进行一个死锁的保护


@synchronized(self) {

//something like this

   kGoableValue = _shareInstance;

}


一、当两个并发线程访问同一个对象object中的这个synchronized(self)同步代码块时,一个时间内只能有一个线程得到执行。另一个线程必须等待当前线程执行完这个代码块以后才能执行该代码块。

  二、当一个线程访问object的一个synchronized( self )同步代码块时,其他线程对object中所有其它synchronized( self )同步代码块的访问将被阻塞。
  三、然而,当一个线程访问object的一个synchronized( self )同步代码块时,另一个线程仍然可以访问该object中的除synchronized(this)同步代码块以外的部分。
  四、第三个例子同样适用其它同步代码块。也就是说,当一个线程访问object的一个synchronized(this)同步代码块时,它就获得了这个object的对象锁。结果,其它线程对该object对象所有同步代码部分的访问都被暂时阻塞。
  五、以上规则对其它对象锁同样适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