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连载]那时花开(三)

零点二

  单调的铃声让我从睡梦中惊醒,空杯子的旁边,叶末的手机被忘在了这里。窗外一轮红日正要没入高矮不一的建筑群中,我甩甩头,拿起手机。
  “您好。
  “您是……”
  “找叶末是吗?”
  “对。他今天一天都没来公司……”
  我恍然,这已然是另一天了。说明情况,我匆忙下了楼。

  门没有关,即使背对着我,我也能看出他的颓然。他坐在地上,撑在膝盖上的手支着下巴。墙角的音箱里飘出略显陈旧的乐音。他似乎觉察到站在门口的我,回过头看了看,强挤出了一个微笑。我走上前,和他并排坐着。放在旁边的是歌词页,Bigfish的《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复歌被重重的划了线。
    “But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you can’t trust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ere they are
    “Cos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叶末。”
  他没说话。
  “你……别太难过。” 我找不出别的话来说。
  他依然没有开口,静静的听着歌,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听到。
    “… Cos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他转过头,“林凝。”
  我看着他,几丝乱发从他眼前搭过。
  “真的,很谢谢你。”歌词页被拿起,“这许多年,你付出了很多。”
  “都是朋友,干嘛说这些。”
  “是啊,都是朋友。覃秦也算一个。”他苦笑着,这首歌的前奏又响了起来。
    “I don’t wanna lose you
    “I don’t wanna use you
    “Just to have somebody by my side
    “I don’t wanna hate you
    “I don’t wanna take you
    “But I don’t wanna be the one to cry…”
  覃秦。叶末自初中起最好的朋友。
  “我永远不可能拿自己的朋友怎么样。如果必须要我做出放弃谁的选择,我的答案会是陈可。”
  他这么说着,声音低沉沙哑。夕阳余晖灭尽,漆黑的屋里只有两颗指示灯在闪耀。窗外的天空深邃的蓝,无边无际。黑暗里,我能看见他的轮廓。抱着膝盖,他看着窗外的天,那里一颗星星若隐若现。
  我深吸了一口气,却听见来自身边的一声叹息。他摸起遥控器,墙角的指示灯灭了。一小片没有希望的光灭了。他一只手支地站了起来,却腿一软跌倒在地上。我急忙过去扶住他,他一定是坐了太久,突然站起来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他扶住墙,轻轻地喘气。
  “你看,我就是这么个废物。”他自嘲的笑声散播开来,却如一团恼人的蛛丝缠住了我。我心里突然升起一团无名怒火,猛地推了他一把:
  “你看,你就是这么个废物。”
  他向前扑倒在地,突然一声不吭,只是平静的呼吸着。我愣住了,开始怀疑自己刚刚的举动。走上去,我蹲下握住了他的手。“对不起。”我这么说,却清楚的听到他也说出了同一句话。他支撑着站起来,我看见他脸上晶莹的泪滴倒映出一城繁灯。我伸手去擦,却没有碰到他的脸。突然一种奇怪的感觉从我的心底升腾而起,我感到他是那般遥不可及。遥不可及。他的轮廓开始模糊起来,像要远离而去。我伸出手去,却被两只更大的手轻轻抱住。
  瞬间,时间凝固了。他把头放在我的肩上,泪很快湿了我的衣服,就像他的左胸也已一片温热透湿。慌乱中,我如僵尸一般尴尬地伸着两只手,却不知该放在哪里才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