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读书笔记&摘要


恋爱是恋爱,结婚是结婚,恋爱的时候,只要自己喜欢就行,要是结婚,男人没有钱是不能要的,男人没有钱就少一种气质,一种支配性的自信,一种控制性的洒脱,底气不中的男人哪有魅力?实在没有必要对大款抱这么深的成见,男人有钱不是坏事,钱总是衡量男人能力的标准之一。

横批 狂人日记

上联 叫你追你就追,不追也得追

下联 说不追就不追,想追也不追

 

追求纯理论的真理应该是贵族的事,吃的饱饱的,穿的体体面面的,闲得没事时坐在苹果树下,掉了只苹果才能想到它干嘛不往天上飞,如果是个农夫,想的只是别让苹果熟得太过,该摘下来去卖掉了。现在要么让一个矿工白天玩命地干活,晚上在油灯下推证开普勒定律,要么要求一个渔夫在老母妻儿饿得哇哇叫的哭声中端坐海滩研究潮汐的成因。人人都爱真理,可真理昂贵得不是人人都爱的起的。

 

A:她说我是她的初恋

B:那不是挺好的吗?

A:她下面还有话呢。她说初恋的时候,人们往往不懂爱情。所以初恋总是不成功的,总是未来幸福的阶梯和代价。所以初恋总是不成功的,总是未来幸福的阶梯和代价。她说,谢谢我充当了她的阶梯,现在她要追求幸福去了。

 

天呀,你不分忠奸枉作天;地呀,你错勘贤愚何为地?

 

XXX,我一直想对你说,但我却没有勇气。我知道,你听了一定会笑我,也一定不会接受我的说法,但是,我却忍不住要对你说。现在,我知道,我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所以,今天,我一定要不顾一切地对你说出来,说出那三个在我心中一直深藏着的字,我爱你。

 

幸福是要靠自己抓来抢来的

 

自杀的人通常有一些外人看来很微不足道的原因,其实他们都不是为这些原因而死:失恋,学习压力,死亡体验,人际失败,如此等等。其实背后都是不堪重负的生命以自我毁灭的形式最彻底也是最无奈的逃避。

找不出生命的意义,于是就厌弃生命;驮不动生命,于是就中途丢下生命;回答不出生命提出的问题,于是就自毁寻找答案的能力。这就是自杀。

生命何其脆弱,不但要承受外界,他人的摧残,还要历经自己的毁损!

其实生命就是意义,活着就是目的,这就是奇迹,就是壮丽。活着,仅仅是活着,这就是生命的最高境界。

自杀的人不懂这个简单的逻辑,他们复杂而精微的思想理解不了这个清晰的逻辑,绕着问题转了一圈又一圈而不知道那答案就是问题本身。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在大多数时候还是快乐的,因为他们懂得在小事中寻找到快乐。世界原本就那么简单,生命只当下存在,所有的东西都值得珍惜。

 

看上了西语系的一个女孩,用了各种方法试图能够 博得芳心。由于没有千金买笑的财力,也没有烽火戏诸候的权利,周京只得用很多下三烂的办法认识和追求她的“公主”“女神”“惟一”和“生命”

 

婚礼和葬礼在某种程度上一回事。葬礼宣告生命由人间进天堂而婚礼宣告爱情由天堂坠入凡间,说不好哪个更悲凉哪个更幸福,区别在于葬礼上别人为自己哭而自己不知道,婚礼上自己为自己哭而别人不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