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环境

.NET环境

1.NET环境由下列部分组成:

1.NET Framework:特定版本.NETCLR和类库的统称。

.NET框架的层次结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书是关于在.NET框架下进行软件开发工作的指南,内容涵盖极其全面。作者在本书中首先介绍了微软对分布式组件系统开发的构想,然后向程序员介绍了如何设计充分利用.NET框架功能的软件。读者通过本书可以学会如?紊杓谱榧⒖夂涂蚣埽庑┠谌莶唤鼋隹梢岳?.NET框架提供的功能而且可以无缝地集成到.NET环境中。最后附录由这个领域的其他专家撰写,对于程序员扩展视野、掌握.NET框架最新发展趋势很有帮助。 编辑推荐 本书特色:内容涵盖面广,包括了CLR和框架类库、CLR的类型、元数据和执行系统、.NET程序集的联编和部署、.NET语言入门知识(包括C#和VB.NET)等。 目录 第1章 介绍.NET框架 1.1 编程问题 1.2 解决方法 1.3 对比.NET框架和基于IDL的系统 1.4 .NET框架的组成 1.5 揭示.NET框架 1.6 应用程序和.NET框架 1.7 术语 1.8 实例:Hello World 1.9 小结 第2章 类型系统 2.1 编程语言和类型系统之间的关系 2.2 CLR类型系统的组成部分 2.3 值类型 2.4 引用类型 2.5 实例:用户定义对象类型 2.6 实例:值类型上接口的使用 2.7 赋值兼容性 2.8 嵌套类型 2.9 可见性 2.10 可访问性 2.11 小结 第3章 元数据系统 3.1 元数据问题 3.2 保存类型的元数据:IDL文件 3.3 反射:类型元数据的检查 3.4 元数据工具和扩展 3.5 类型的动态解析 3.6 程序集和程序集清单 3.7 元编程 3.8 元数据文件格式 3.9 COM Interop 3.10 小结 第4章 执行系统 4.1 执行系统与其他组件模型的比较 4.2 中间语言 4.3 启动CLR程序 4.4 COR调试器 4.5 应用程序域 4.6 内存管理 4.7 安全性 4.8 策略管理器 4.9 堆栈步 4.10 声明式和命令式 4.11 小结 第5章 联编应用程序 5.1 解决应用程序相关问题的现有技术 5.2 程序集 5.3 实例:简单的程序集 5.4 嵌入资源和链接资源 5.5 程序集链接器
ASP.NET 是一个由微软开发的 Web 开发框架,它需要在 Windows 系统上安装和运行。下面是 ASP.NET 环境的安装步骤: 1. 下载和安装 Visual Studio:你可以从微软官网下载 Visual Studio 的最新版本。Visual Studio 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提供了开发 ASP.NET 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和组件。 2. 打开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并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在安装界面上,选择自定义安装选项以便能够选择 ASP.NET 开发所需的组件。 3. 选择 ASP.NET 组件:在自定义安装选项中,找到并选择与 ASP.NET 相关的组件。通常,你需要选择 ".NET desktop development" 和 "ASP.NET and web development" 组件。 4. 完成 Visual Studio 的安装: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完成 Visual Studio 的安装过程。 5. 创建一个 ASP.NET 项目:打开 Visual Studio 后,选择 "创建新项目"。在模板列表中,选择 "ASP.NET Web Application" 并点击 "下一步"。 6. 配置 ASP.NET 项目:在项目配置向导中,可以选择项目的名称、位置和要使用的 ASP.NET 版本。还可以选择要使用的 Web 开发模板,如空白模板、MVC 模板等。 7. 完成项目创建:按照项目配置向导的指示完成项目的创建过程。 以上是 ASP.NET 环境基本安装步骤,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开始使用 ASP.NET 开发 Web 应用程序了。当然,在开发过程中,你可能还需要安装其他必要的组件和工具,具体取决于你的项目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